感触颇深(感触颇深的意思)


昨晚闲来无事,萌生了想看看电影的想法。一番搜索以后,#隐入尘烟#评分挺高,随即利用宾馆的电视投屏观看。

起初映入眼帘的一头毛驴、花白的毛色,院子及房屋是土砖垒修的,男主一身西北农家汉的打扮,亲切感油然而生。

剧情不再描写,精彩绝伦,观影结束了又专门查阅了拍摄背景,以及演员情况。当然,演员都很优秀,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感触颇深:影片中的有铁,在父辈及现在,在西北农村都有原型存在,以前压根就没人去关注他们的世界“亲情只是被奴役的借口,关怀也是宣传的需要”,在周围人的内心里更多的是可怜,他们默默做事,没有话语权,也没有家庭地位,如《隐入尘烟》中所演:吃饭自个盛碗饭在不碍事的地方吃,活着就行,也没有啥想法,一辈子就在睡觉—干活—睡觉中来来回回的重复着。现在政府对五保户特别关照,每年都有吃的和金钱补贴,个人生活得到了保证,但人的意识形态各异,好像有点变化,又好像和以前一样,我提议,关注农村五保户的身心健康发展,我相信,随着国家各项工作不断的完善的发展,此类人文关怀问题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