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s(statesman)


一刻钟到底是 a quarter past 还是 to?

军队时间、夏令时、4个时区...

在美国,说清楚时间可不简单!



Quarter


英语说清时间,有一个很关键的词:

Quarter: 四分之一

既可用于时间,也可用于金钱:

A quarter = 15 minutes: 15分钟A quarter = 25 cents: 25分钱

具体来讲,时间里 quarter 的用法是这样的:

A quarter past...: 几点一刻A quarter to/till...: 离几点还有一刻(三刻)


Two forty five


如果刚好是一刻或者三刻,可以用 a quarter。但是直接把数字念出来也是可以的,下面的念法都是对的:

A quarter past two = 2:15Two fifteen = 2:15A quarter to/till three = 2:45Two forty five = 2:45

但如果不是一刻或三刻,那就只能照着数字念了。注意,如果是整点,可以在小时数值后面加上 o'clock;如果不是整点,就不用念时间单位。另外,如果是几点零几分,分钟数值之前要加上字母 o,比如:

Two (o'clock) = 2:00Two o five = 2:05


Half past eight


当然,英语和中文一样,除了一刻钟、三刻钟,也有半小时的简便念法:

Half past eight = 8:30Eight thirty = 8:30

中文描述时间经常会说得很精确,但英语里如果是在整点、几刻、半小时附近,人们有时候为了方便也会说一个粗略的时间点:

Just past eight thirty: 刚过 8:30


It's time for you to get a watch.


用英语问时间很简单:

What time is it? 现在几点了?

但从前文我们也了解到,用英文回答时间确实比中文要难,所以被问到时间的时候有句玩笑话是这么说的:

It's time for you to get a watch. 是你该买表的时候了。


Six on the dot.


除了 o'clock,还可以用这个说法来强调整点:

It's six on the dot. 现在是六点整。

这个说法特别突出准时的概念:

I'll be there seven on the dot. 我会七点整到那里。


A.M./P.M.


英语里的 a.m.(上午) p.m.(下午)从何而来?它们其实都是拉丁语:

A.M. = ante meridiem: 上午P.M.= post meridiem: 下午

在拉丁语里,这几个词分别对应这些意思:

Ante = before: 之前Post = after: 之后Meridiem = midday: 中午


The 24- hour o'clock scale


其实美国人的口语里很少用到24小时制,除非是在军队:

The 24- hour o'clock scale: 24小时制Military time: 军队时间;24小时制

24小时制在美国的念法也不同,整点数值后加的不是 o'clock:

Twenty one hours/hundred = 21:00


Time zones


美国有N个不同的时区:

Time zones: 时区In the lower 48 states, we have four time zones. 48个州(除去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州,因为这两个州不在本土)一共有4个时区。

它们都有各自的名称:

Eastern time zone (EST): 东部时间。东岸的时区,包括纽约、华盛顿等地方。Pacific time zone (PST): 太平洋时间。西岸的时区,包括洛杉矶、西雅图等地方。Central time zone (CST): 中部时间。中部偏东一点点,包括了芝加哥、休斯顿等地方Mountain time zone (MST): 山区时间。中部偏西一点点,包括了丹佛、凤凰城等地方(这些地方都分布于落基山脉,所以称为山区时间)


Daylight saving time


和中国不同,美国还保留了夏令时。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调快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

Daylight Saving Time (DST)/Summer time: 夏令时In the U.S., daylight saving starts on the second Sunday in March and ends on the first Sunday in November. 美国的夏令时开始于3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结束于11月的第一个星期天。For instance, the eastern time zone is 12 hours behind China when it's in summer. But it's 13 hours behind China when it's in winter. 比如,美国东部时间,夏天比中国晚12个小时,而冬天比中国晚13个小时。

夏令时结束时,记得要把钟调回来:

Turn the clock back: 调回非夏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