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速转速要多少(拉高速转速要达到多少)

用电动车跑过几次高速,心情溢于言表。

一段100km的高速路跑了一个多小时, 为了维持合理的电量根本不敢跑快,车速一旦上了100km/h电机转速甚至都能拉到7000转。

然后你能清楚的看到,每跑一公里,理论续航少两公里,以2.0的系数迅速掉电,极有可能这一段100km的里程跑下来,要消耗180km的电量。

电机的特性决定了越快越费电,因为电机转速越快损耗越大,这是呈直线上升状态,不是抛物线状态,它没有一个最合理的速度。

绝大多数电动车最合理的速度都是60km/h,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这个速度,因为高速路不允许车速60以下。

电机的合理工作转速在3000左右,再低一些也完全可以,这注定了它理性工作速度在40-50km/h左右,过快的确不行,过慢同样不行。

特斯拉Model S P100D作为第一台测试超过1000km的车型,测试速度就是均速40km/h。小鹏P7的极限测试成绩超过700km,测试均速度为35km/h。

之所以均速都不快,是因为哪怕快一点点,都会造成额外的电量损耗,所有绝大多数企业测试电动车的极限续航里程,速度都不会超过40km/h。

这也恰恰验证了,电动车不能上高速的说法。

高速顾名思义必须要有很快的速度,所以几乎所有的电动车上高速都要歇菜,标定500km续航的电动车能跑200km已经很出色了,而且跑200km高速下了收费站就得立马找充电桩,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就这么体验过。

回归产品本身,新能源就不是给你上高速用的。

电动车既然合理车速是40km/h以内,各位不妨看看你们的车均速是多少,就是40km/h以内,我天天市区跑,过去一万公里的平均车速36km/h,如果我开的是一台电动车,恰恰非常省电。

一台500km续航的电动车不说跑450km吧,跑400km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市区一星期充一次电,倒也省心划算。

如果非要上高速,给你们提几个有用、安全的建议:

1、最右侧车道跑80km/h,可以跑慢一点,但请不要占用快车道,容易被骂,也容易出事故。

2、不要试图跑距离太长的长途,目前电动车平均续航里程突破500km,但我仍然只建议在两个150km之内的城市之间穿梭,不会给自己造成精神负担,跑高速的速度也可以更长一些。

其实电动车更纯粹的使用场景,就是市区日常代步,两个100km之间的城市穿梭,不要试图用电动车跑距离超过200km 以上的长途,即便快充体系比较丰富,但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要远离这些不确定因素,更不要让电动车超负荷奔跑。

如果你经常在两城之间穿梭,那么最好的方式,还是买一台混动,放弃电动车是明智的选择,它纵然很省钱,但未必适合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