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换日行灯多少钱(奥迪改大灯多少钱)

我们在路上经常会看到有些车的日行灯会出现发黄的现象,即使奥迪和宝马都有出现日行灯发黄的现象。下面是日行灯出现发黄现象的图片:

1. 认识日行灯光导结构特点

要解析为什么日行灯会发黄,我们先了解日行灯的实现结构。通常,出现发黄的日行灯都是通过长光导实现的,具体的实现结构请看下图

这种结构有2个特点:

特点1: 日行灯要求亮度高→光导的配光效率低→要求LED功率高

特点2: 为了提高配光效率→LED与光导间隙很小

2. 日行灯变黄原因

原因1: LED产生的高温,LED与光导间隙小,加上制造偏差,导致高温烤焦了光导起始端,光经过烤黄的起始端后会出现泛黄。参考下图红圈烤黄的现象:


原因2: LED的散热差,导致LED经常工作在极端高温状态,出现光衰和光色偏移现象。下图是某车灯拆解的解析,这个就是导热不不良导致散热不行的问题。

3 解决方案

在保修期内到4S店申请换灯。把光导烤黄的部分削除掉,会改善发黄现象,但因为跟LED的距离增加,发光亮度会降低。改善LED与散热器的导热,或加大散热,或增加小风扇(有难度)。

第2,3点可以拆后方的散热器进行维修,不需要拆整灯。


4 总结

通常出现发黄现象的车都是比较旧的车型,应该是刚开始设计时没有充分考虑热量和制造偏差导致的。相信后续车型,厂商会吸取前期的经验,避免这种现象在新车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