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杯的心态(空杯的心态是啥意思)

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空杯的心态学习和处理人事物。满怀是装不下任何东西,人一傲慢只会阻挡自己成长步伐,就像小和尚与禅师的故事。


看见自己不太进步的小和尚,向禅师请教自己不进步的原因,禅师往碗不断的加水,即便水已经满了溢出来了,还不断的加,通过这样一个日常小事点醒了小和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保持一颗谦虚空杯的心面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只有放空自己,才能更好地接纳外在的一些东西,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的很优秀,以为的懂了,只是自以为是的以为而已。


其实,可能我们以为的很厉害很不错,只是我们了解知道而已,离那个我会,我特优秀,我能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要有一种工匠的精神来做事情,这样子我们才能够做到持续进步见长。


当我们心里生出了傲慢,端着满碗时己经没有空间接纳新的东西。只有倒空才倒进,所以学习的心态很重要,方式也很重要有输入有输出再输入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