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税是什么意思(双减是什么意思通俗易懂)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后,乾安县税务局创新推行“双闭环”退税减税服务,助力税费优惠精准到企,惠及到户,以税费的“减”和“退”,换取企业的“增”和“进”,切实为市场主体升级添活力、发展增动能。

外部“闭环”,辅导办理跟踪齐到位。乾安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退税减税服务需求,推行“事前精准辅导、事中快速退税、事后跟踪反馈”的“闭环”服务,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想不到收到留抵税款后,税务局又征求了我们的建议,还热情地提醒下月按期申报并申请退税,这服务太到家了。”吉林隆祥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付立军说。同样惊叹于该局优质服务的还有乾安开元燃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夏春华:“在办理留抵退税过程中,全程都是税务局工作人员跟踪辅导,对于我说的几个小疑问,也一一解答,给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我们推行的闭环服务,既要保证辅导办理跟踪‘一个也不能少’,又要搜集退税过程中的问题、建议,对于高频问题给与统一回复解决,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让服务更精细、纳税人更满意。”乾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如是说。

内部“闭环”,讨论交流提升共进步。“臧主任,今天纳税人提出的高频问题有三个:一是享受留抵退税后下期城建税等应如何申报……”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税政股、征收管理股、办税服务厅几个科室的负责人在微信群开起了“电话会议”。内部“闭环”服务,要求相关科室每天汇总问题建议,集思广益提出解答办法和优化措施,最终问题建议被“终结”。“得益于每天的交流讨论,其他科室总会为我们‘支招’,尤其是有一些共性的疑难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很容易就找到解决办法。”乾安县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感慨道。内部的“闭环”为税务干部们“加钢淬火”,促使业务能力再升级,提高了为纳税人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来源:乾安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