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提现贷方记什么科目(提现分录的贷方科目)


很多人在银行办完业务后,习惯将银行回单作为入账凭证。其实银行是可以开具手续费发票的:


根据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规定:“企业在境内发生的支出项目属于增值税应税项目的,对方为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增值税纳税人,其支出以发票(包括按照规定由税务机关代开的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银行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属于增值税应税服务,所以应当开具增值税发票。


只不过,现在我们已经习惯直接用回单入账。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只有汇总到分行才能开票,大部分银行网点不能直接开票。


除了银行,支付宝、微信等也早就成了很多企业的收款方式。那么,当我们从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取现时,也要开发票吗?


当然!财税[2016]36号附件中,对“金融服务”有专门的规定:贷款服务、直接收费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和金融商品转让等经营金融保险的业务活动,都属于金融服务。


第三方取现,属于金融服务中的直接收费金融服务。因此,微信和支付宝的手续费也是需要开发票的。


当我们收到手续费发票后,一般是计入“财务费用”这个科目。不过,财务费用的利息收入到底是计入贷方,还是计入借方负数呢?


按照会计准则,财务利息收入是应该计入贷方的,但是在实务中,我们为了方便财务软件提数方便,通常用借方负数来表示贷方。


财务工作需要灵活变通,会计准则有时也只是一个参考。我们在平常的实务操作中,不能太死板教条,遇到事情要具体分析,实在不能确定的,可以咨询相关部门。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随着知识的日积月累,基本上也就可以自行判断,哪些操作其实也是规定中允许的。


财税相关工作还有很多要注意的细节,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或联系“广州印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