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车b是什么(新能车b是什么股票)

       新能源汽车有3个挡位。新能源汽车b挡是一个辅助制动的挡位,目的是为了在向下的陡坡上等松开加速踏板后,施加发动机铲制动或强力制动(拖拽效果),防止刹车过热的情况出现。

  新能源汽车可以用普通家用插板充电,8小时左右充满,如果换用快速充电桩,则只需要40分钟。车辆LOGO部分打开,即为充电处。其实新能源汽车与普通汽油版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档位更方便简洁,只有倒车、停止、前进3个挡位。

  为什么纯电动车不能搭载普通的变速箱?主要因为普通变速箱的体积和重量相对于电动车而言太大,本来电池组就把整个底盘空间占掉了,压根就没有过多的安放空间;其次是传动效率不够高!以传动效率较高的双离合变速箱为例,实际传动效率在87%左右,这就意味着原本电池组100公里的续航里程,传到车轮后就只剩下87公里了。同时,考虑变速箱的重量因素,可能会进一步让实际续航力下降!

  而除了传统变速箱以外,当年特斯拉也尝试过另外一种2挡的变速器。2007年,离特斯拉第一款量产车Roadster上市还有一年时间,特斯拉委托英国Xtrac生产的两档变速器,原本以为非常顺利,但实际跑了40秒就报废了。由于2挡变速箱技术与成本问题使得Roadster迟迟无法量产,最终,马斯克拍板否定Roadster安装2挡变速箱的计划,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汽车单速变速箱,也就是现在纯电动车上使用的固定齿比变速箱。

  在汽车上变速箱有两大基本功用,

  其一,配合离合器,保证汽车正常起步,不至于因起步负载过大而熄火,

  其二,在车主不断变化车速的过程中,通过档位的切换(变速比)使得发动机稳定处于工作转速。现在的变速箱技术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以上两大基本诉求,所以,现在的变速箱开发侧重点在于,使得发动机更精确得处于燃油效率最高的转速,所以档位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