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7座多少钱(越野车7座多少钱,在线获取报价!)

去年7月,捷途宣布从奇瑞里独立出来,正式成为了一个子品牌,做法与长城的坦克和大狗品牌系列一样,捷途维持自己“旅行+”的发展方向,并推行与用户一起共创的理念。



品牌独立意味着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恰好时隔1年的今天,教授就试驾体验到了捷途改变后的新产品——X70S,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吧!


目前捷途X70家族系列的主销车型有X70、X70 PLUS以及接下来的主角:中期改款的X70S。3台车都是基于同一架构来打造,X70 PLUS是X70的中期改款车型,主要的升级集中在配置上,而X70S的定位则低一些,价格也会更便宜。

本次活动在皖南的318路线上举行,这是一条有着各种组合弯道和起伏的山路,对车的动态性能有着较高的要求,基本功底不扎实的车在这里就很容易露出马脚,所以对于X70S这台中型家用SUV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不过既然是主打旅行+,一家人开着捷途出行肯定会遇到跑山路的机会,所以这种有挑战性的路况自然就是X70S的必考科目了。

要想在山路表现得从容,充沛的动力是必须的,不然在上坡和超车时就会出现“油门踩穿地板”都没力的尴尬。这台顶配的X70S搭载了奇瑞的那套鲲鹏1.6T+7速湿式DCT变速箱的组合,拥有197PS和290N·m,带动1.5吨重的车身是轻轻松松的事。


X70S提供了ECO、Comfort、Sport共3种驾驶模式,切换后动力的变化会比一般同类车型有更加明显的区别。ECO是每次启动后默认的模式,能在满足城区的动力需求下尽量节省燃油。


Comfort也就是所谓的标准模式,不过面对复杂山路,变速箱的换挡还是显得比较慵懒,只有在Sport模式下才会把这台引擎的潜力全部发挥出来。教授挺喜欢这种不同模式营造出性格分明的感觉。


X70S的转向手感也同样给教授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首先打方向的阻尼力度柔顺,且路面信息的反馈能比较容易感知得到,没有很浓的电子味。虽然转向力度不能根据不同模式做出变化,但随速度变化也能做到低速轻、高速稳的效果。


X70S的底盘结构与瑞虎8比较相似,且悬挂一样是偏硬朗的调校。这样的悬挂设定非常适合跑长途和山路,能在快速过弯时,对车身提供充足的支撑,不会有太多的侧倾,通过左右S型弯的跟随性也很好,面对路面起伏不会有多余的晃动。


这无疑给驾驶者提供了足够的信心,同时乘客也没那么容易晕车。不过估计是考虑到远行会遇到非铺装路面,X70S在过滤细碎震动和减速带等冲击时会比瑞虎8柔和一些,这还是在选装了235/45 R20的大薄胎情况下,如果是使用原配的18英寸轮毂,相信体验会更加舒服。

X70S采用了名叫徽城翘楚2.0的设计语言,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建筑的飞檐,在车身的多处细节元素中都有体现,主要集中在保险杠和中网上,这也中期改款变化最大的地方。


最有辨识度的是排气从老款的双边双出改成了大口径的4出电镀尾喉来装饰,不过实际排气的还是靠外侧的两个口,兼顾了美观度和排气效率。


X70S的内饰有黑红和纯黑两种选择,中控台的银色饰板最为抢眼,代表着徽派建筑的水聚天心天井。



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起到隐藏效果后也充当了饰条,不过实际能出风的还是在常规位置。



化妆镜配的是LED柔光灯,使用效果值得点赞。仪表为12.3英寸全液晶,车机是10.25英寸的悬浮式屏幕,里面的基础功能齐全,界面也比较简洁好操作,可惜没有内置导航需要手机互联。不过出于X70S的定位也是能理解的。



中控区域保留了诸多实体功能按键,这为长途出行经常需要调整空调和车辆设置提供了方便,而在储物格上X70S也花了心思。




比如前排充电位设计了竖着放手机的卡位,扶手箱盖背面有文件夹和固定笔的位置,底部还有空调出风口来对饮品进行保温,如果挡把下方能再挖出个储物格就更好了。




X70S的轴距达到了2745mm,比瑞虎8还要长,算是同价位里尺寸较大的了。毕竟这一般只能买到紧凑级大小的SUV,轴距都很少超过2700mm,所以X70S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是相当可观了。



且后排还提供了两个出风口和充电口,这在出远行时非常有用,考虑周到。后排座椅的靠背调节最大可达41°,身体可以用接近半躺的姿势坐着,这是X70S在乘坐舒适性上最大的优势。



7座版只比5座贵了3000块,第二排座椅多了可前后移动以为后排腾出空间。不过在这个尺寸的7座SUV里,要想第三排有合理的乘坐空间,那前两排就需要稍微迁就一下了,且由于SUV车厢结构的关系,第三排的坐垫高度会有点像榻榻米。



所以虽然X70S的7座也挺划算,但如果不是对7座车有刚需的话,教授建议还是老老实实选5座就好,尾箱少了两张座椅还能腾出更多的装载空间。



今天试驾的这台X70S是2022款12.29万的顶配,当然也有1.5T 156Ps+6速湿式DCT的版本,但两台车只差了1万块,顶配光是动力总成就已经值回票价了。要知道,12万这套动力在瑞虎8上只能买到最入门的版本。


改款的X70S以更实惠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以及动感的设计来呈现在大家面前。可以看到,捷途在品牌独立的这一年里,其实攻破了不少以前受阻的难关,少顾虑了与奇瑞的产品形成内斗,旅行+的定位也更加突出,性价比一下子就上来了。


目前捷途已经规划了多款全新的产品,其中包括了最近热门硬派越野车,还会推出自己的平台架构,混动系统也会加入进来。摆脱属于奇瑞的入门品牌的形象,教授期待着捷途的新车和未来能有更多旅行主题的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