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soul 多少钱(起亚soul多少钱)

不久前,起亚汽车官方发布了新款Soul(国内秀尔)的车型官图,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外观设计及配置方面进行了小幅升级,同时在动力系统上也有所变化,使其更具竞争力。其实多年前,起亚Soul也曾被引入到国内市场,并且一度收获了不少拥趸,但是后期由于一直都没能拿出令人满意的销量成绩,便无疾而终了。不过,凭借着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灵活实用的空间表现,这款个性鲜明的车型在海外市场可谓顺风顺水,也算是起亚品牌旗下的明星车型。

外观:个性前卫,极具辨识度

虽然国内的朋友对于起亚Soul可能会有些许陌生,但是抛开退出中国这件事儿,其实这款车型在海外市场可是按照自己的频率更新换代了许多年。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起亚Soul不仅保留了这代车型不少经典的设计语言,而且在调整修饰后,颜值更胜从前。例如在前脸处十分呆萌可爱的“眯眯眼”,就给人一种特别慵懒的感觉,显得非常有亲和力。细节方面,新车针对大灯组内部、中网以及雾灯区域的设计均有所调整,并且还采用了全新的双色车身,更具时尚元素。相比之下,车侧及尾部变化不大,个性的尾灯设计以及中置双出排气都得以保留,具备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实用为主,质感出色

新款起亚Soul的内饰设计整体变化并不大,包括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圆形多功能按键以及圆角矩形的空调出风口等均得以保留。中控台布局简单合理,功能区位置也都比较常规,大量物理按键以及旋钮保证了日常操作的便利性,而液晶仪表以10.25英寸中控屏也都能够显示丰富的内容信息。虽然没有过分强调设计感或是极力营造出时下主流的科技氛围,但是这种简单实用的整体风格依然值得肯定,显得特别务实。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相对传统的内饰设计,用料扎实做工细腻,整体质感非常不错。

动力:不再提供选择机会,与主流背道而驰

动力方面,新款起亚Soul取消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仅保留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唯一选项,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为17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如今的汽车行业主流早已开始向着纯电或是混动靠拢,即便是纯燃油车型也绝大部分会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而像起亚这样的“反向操作”,确实相当少见。没有选择的余地,并且还是与主流背道而驰,取消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做法,真不知道起亚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决定的。

市场前景分析:有个性、有实力,不愁销量

总结: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确实有不少成功的车型都有着“全球化”的背景,无论在世界哪个地区都能通吃,都能够受到广泛的认可。不过,也有很多并不是那么“主流”的车型,凭借着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在适合它们的地区同样备受追捧,起亚Soul就是很好的例子。也许,个性的棱角注定了它就不能匹配所有人的喜好,只是,如此一款个性鲜明且精致实用的小车无缘国内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说,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