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me 歌词(baby you and me 歌词)

必克英语,专属外教一对一情景式电话教学,职场人士和妈妈们首选英语教育机构,十年品质保证。

什么时候用 you and me,什么时候用 you and I,这个问题简直是学英语的时候遇到的千古难题,必大叔给你梳理梳理。


我们先来看这个句子: You and I should have a break。 正确的形式到底是you and I…还是you and me…? 说实在,就是英语是母语的人也经常混淆这两个说法。其实,有个非常简单的办法来判别在类似的句型里到底该用I还是me: 就是只要将句子里you拿掉,然后再看一下这两个句子:

I should have a break。

Me should have a break。

这样子是不是很容易看出哪个句子是对的?当然是I should have a break。 所以正确说法应该是You and I should have a break。

我们再看下面这个句子:

He will blame you and I。

同样的,将you去掉然后试着看这两个句子:

He will blame I。

He will blame me。

那么这样一看又是一目了然了,第二个句子是正确的,所以整个句子就是:

He will blame you and me。

是不是很容易?

我们中国人学英语喜欢说语法,那我们就从语法的角度来解释一下。

You, I 和 Me

首先这几个单词都是代词,他们可以被替换成Jessica, Sam等。代词可以是主语,宾语和所有格。代词又分为主格代词subject pronoun和宾格代词object pronoun,那么I 就是subject pronoun, me就是 object pronoun。其实,本来区分I和Me是很简单的,主语用I, 宾语用Me,只不过如果和you 一起合起来用,大家就容易混淆,因为You不管是主格代词还是宾格代词都是一样的,所以很多人就搞不清楚到底用I还是Me。

所以不要被句子里的you欺骗了!

主语比较好理解,就是实施某个动作或行为的人或物:You and I both need a break。 你和我要实施某个动作即要have a break! Me 作为宾格就是接受某个动作: You love me。同时,在英语中,介词后面也必须跟宾格代词,如下表:


同时,必须注明的一点是,当我们在用you and me, you and I或 them and us的时候,我们习惯性将自己放在后面,这是表示礼貌的一种说法。如我们经常这样说:

He will ask you and me later。

而不说:

He will ask me and you later。

学会了吗,下次不要再闹出这样的笑话了,i和me傻傻分不清楚~



1、【资料大礼包】

关注必克英语头条号,私信发送暗号“英语资料”给小编,即可获得小编精心整理的20G英语学习资料,包括:30篇英语美文的文字+音频;必克独家外教发音教学视频;原汁地道的美式发音与俚语资料。

2、【免费外教课】

学了那么久英语,你知道自己是哪个水平的吗?马上点击左下方【了解更多】,免费测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