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宝的权力金是什么(期权里的权利金是什么)

截至2020年5月10日晚上8点,永权汇期权实训班的第一次作业有103人做了回答。我们针对题目一一进行解析。

第一题的正确答案是B。交易发生后,买方可以行使权利,也可以放弃权利。

期权的买方拥有买入或者卖出的权利,但是为了获得这个权利,必须事先支付权利金。期权的卖方只有义务,没有权利,但是期权的卖方有权利金收入。

92%的人都做出了正确回答,看来大家对于期权权利和义务不对等的特性掌握得非常好。

第二题的正确答案是C。

欧式期权是指只能在合约到期日行权的期权合约;美式期权是指可以在期权购买日至到期日之间让你和交易时间行权的期权合约。

93%的人都做出了正确回答,看来大家对于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的差别也掌握得非常好。

第三题的正确答案是A。

期权的买方最大损失是全部权利金,所以损失有限。买入看涨合约能取得指数上涨的收益,理论上来说指数上涨是没有上限的,所以可能的收益是无限的。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无限收益只是一个理论上的可能性,现实情况下发生的概率极低。

96%的人都做出了正确回答,看来大家对于看涨期权的损益结构也掌握得非常好。

第四题的正确答案是B。

期权的买方最大损失是全部权利金,所以损失有限。买入看跌合约能取得指数下跌的收益,与买入看涨合约不同的是指数下跌的极限是跌到0,没有出现负数的可能性,所以收益也是有限的。

这道题只有41%的人做出了正确回答,有48%的人选择了A,这应该是忽视了下跌极限是0这一点。虽然在现实条件下指数肯定不会落到0,更不用考虑会不会成为负值的情况。但是有没有可能成负值这件事还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不同的理解就想想中行的原油宝。还有9个人选择了D,如果不是故意打错看看会是啥效果,那选择这个选项的朋友要当心了,你很可能还是没搞清楚期权的买方、卖方(多头、空头)和期货的买卖(多空)含义是不一样的。

第五题的正确答案是D。

期权合约的基本要素包括标的、合约乘数、最小报价单位、合约月份、到期日、行权价格、行权方式、履约方式等。

这道题答对的人占71%,有26%的人选择了交割方式,我不知道是有人不知道交割方式和履约方式是一个意思,还是没有去看过期权合约的要素表,或者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导致的选择错误。有愿意给我反馈的朋友请回复这个帖子告诉我。


需要做些额外说明的是:在这里答错题,得到个反馈之后查查是咋回事,把自己没了解清楚的地方弄明白就好了。如果糊里糊涂的进入市场进行交易,每一个错误都会向市场缴纳很贵的学费。如果你真是不差钱的话,你把那钱给我打赏多好啊,这也算是支持中国金融衍生品的教育事业了。何苦把钱亏到市场里面,还被人嘲笑是(此处省略一个不文明用语,是啥自己猜猜看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