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六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水果)

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就不能只吃母乳和奶粉之类的了。

在这个阶段已经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否则会导致发生营养不良的情况,但是很多新手妈妈因为不了解,还是会为宝宝应该吃什么辅食好而发愁。因为宝宝这个时候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辅食,那么具体来说,六个月的宝宝都可以吃哪些辅食呢?

1 鸡蛋糊

鸡蛋是六个月的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就可以吃的一种食品,制作的时候,首先准备半个蛋黄、适量的淀粉以及肉汤。把蛋黄碾碎之后加入肉汤,搅拌均匀之后放入锅中煮,煮开之后再把淀粉用水调匀倒入锅中,一直煮到汤汁粘稠再出锅让宝宝食用。

2 蛋黄粥

需要准备的主要材料是熟蛋黄、大米、水等适量的食材,接下来把大米洗好之后放在凉水里泡上1~2个小时。放入锅中加水煮成粥,之后加水放入熟蛋黄,碾碎之后再煮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让宝宝吃了。

3 胡萝卜粥

制作时候应该准备的主要材料有大米、水、胡萝卜的碎末等,先把洗好的大米用冷水浸泡两个小时左右,然后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再转成小火煮到快要熟烂的时候,再加入胡萝卜的碎末继续煮十分钟就可以了。

4 青菜粥

需要的食材包括大米、青菜心(白菜、油菜、菠菜的嫩叶),制作的时候要先把米洗干净,先放入冷水中浸泡1~2个小时,放入锅中适量的水,煮到快熟烂的时候放入切碎的青菜心,再煮十分钟就可以了。

5 蛋菜汤

准备的食材包括蛋黄、西红柿、扁豆和肉汤等,应该先把蛋黄研匀,再把扁豆去掉杂志,放入开水中煮烂然后用刀切成细末,再把西红柿切碎,连同扁豆一起放进锅内,接着加入肉汤煮,等到菜烂熟之后就可以加入蛋黄,出锅就可以让宝宝吃了。

6 苹果泥

准备半个苹果,苹果洗干净之后去皮,隔水蒸熟,然后切成小块,去掉果核。然后讲苹果捣成泥,晾凉了之后就可以喂宝宝食用了。

给宝宝添加新的辅食需要从少量开始,逐渐的增加。还要根据宝宝的消化道发育和牙齿的生长情况,把食物从稀薄状逐渐的过渡到粘稠,此外给宝宝准备辅食还要十分的谨慎,不新鲜和不干净的食物都不要给宝宝吃,避免宝宝过敏和中毒。

先添加强化铁米粉,吃一周之后逐渐增加食物的种类,每次只能添加一种新食物,逐步实现辅食多样化。

为防止婴儿对母乳以外的食物产生过敏,我们在每次添加一种新食物时,要连续食用3-5天,在此过程中,认真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排便、皮肤、口腔等情况。

如果在添加食物的1-2天内,出现腹泻、呕吐、湿疹等反应,要立即停止该食物的喂养,等3-7天症状完全消失后,再次少量尝试,如仍有问题,就需及时就医,确诊过敏源;如果食用期间没有不良反应,则继续添加另一种新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