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新专辑(梁静茹新专辑2022)

记得前两天,梁静茹的原名“梁翠萍”上了热搜,当时就有歌迷预感:梁静茹是不是终于要发歌了?果真,时隔七年,梁静茹终于发新专辑了。

4月9日下午3时,梁静茹发文,宣布自己新专辑《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将推出,同时也贴出了新歌《微光》的20秒预告片,告诉喜爱她歌声的人们:我回来了!

在20秒预告片中,梁静茹向久违了的歌迷们打招呼:

“总是问候别人好不好,多久没问过自己一句:我好吗?一晃眼七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但不觉得那么就,因为你们一直都在。就要来了哦,我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要分享……‘我很好。你们呢?’”

有趣的是,她发文时,不但带上了“2019年终于等到微光”这个标签,还用了“我生命中的梁翠萍”这个标签,玩梗还是得官方才玩得溜。

现在看来,她在4月6日发文:“你好吗?”的时候,就有歌迷回复她:“好!特别是快要出新专的鱼最好了!”“你看这是不是新专辑的名字?”原来,这是被昵称为“鱼”的梁静茹跟歌迷之间的心有灵犀。

PS:梁静茹英文名为FISH。

马来西亚籍的梁静茹1999年出道,今年整整20周年。

她的专辑曾在全亚洲销售超过1800万张,脍炙人口的单曲数不胜数,一首《勇气》更是演化成为网络热门词汇,被制作成表情包。

2012年发行个人第十二张专辑《爱久见人心》之后,她便结婚生子,七年以来虽然也有出过《在爱里等你》等单曲,但是第十三张专辑却足足时隔七年。

而找回初心的梁静茹,第十三张专辑赴加拿大拍摄造型。

为何要去加拿大呢?这跟梁静茹20年前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一夜长大》有关系。

1997年,19岁的梁静茹被李宗盛发掘,签约了滚石唱片。但首张专辑《一夜长大》在加拿大录制却历尽周折,整整录了一年都没完成,备受打击的梁静茹回到马来西亚去民谣西餐厅驻场,终于顺利找回了对个唱的自信,重返加拿大录制完成了《一夜长大》。

20年过去,当年的那位个子小小、眼睛大大,声音中充满温暖和坚定力量的女孩子,已经成为很多人青春记忆中的一部分。

今天,梁静茹新专的消息一出,等了七年的歌迷们泪奔,他们说:“哭泣,我的青春”“终于~~”“好的,多少钱都卖”“自从我高中毕业就一直在等新专,整整七年啊!”

不但梁静茹的歌迷终于等来了这一天,梁静茹的许多乐坛好友,今天都化身自来水为她打call——

孙燕姿、五月天、戴佩妮、刘若英、王力宏、范玮琪、田馥甄、任家萱、陈嘉桦……他们纷纷发文,以“一人一首梁静茹”的形式,每个人都写出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梁静茹老歌。

王力宏说,他的那首是:“丝路”。并且晒出一张自己当年跟梁静茹的合照并自称小鲜肉,“推荐一首梁静茹的经典歌《丝路》配上经典小鲜肉图哈哈”。

《丝路》是梁静茹2005年9月16日发行同名专辑的主打歌,是王力宏为梁静茹作曲、五月天主唱陈信宏作词。

而五月天呢,他们那首是:《宁夏》。今日发文说“静茹的歌声,一直都像这首歌一般,甜蜜静谧地存在,在那个难忘的夏天”。

《宁夏》这首歌2004年9月1日发行,五月天担任编曲,李正帆词曲。

孙燕姿发文说,她的那首是:《如果有一天》,并贴上改写的一段歌词,来代表她与梁静茹的友情:“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发现彼此老了一点,可能话少了点,但是没有距离,笑容依旧温馨,就给彼此多一点时间。”

《如果有一天》2000年8月发行,易齐作词,郭文贤作曲。

刘若英说,她的那首是《茉莉花》,“温听静茹唱这首《茉莉花》,温柔得好心酸”。

SHE组合陈嘉桦Ella的那首是:《会呼吸的痛》。

她说:“虽然是要分享情歌,但我喜欢这首讲的是亲情,让我特别感动。”

范玮琪跟陈嘉桦不约而同,发文说属于她的一首“梁静茹”也是:《会呼吸的痛》。

任家萱Selina,她选的那首是:《崇拜》,“谢谢你的崇拜,谢谢我对你的崇拜,谢谢让我崇拜的你,谢谢曾经崇拜你的我自己。”

田馥甄Hebe,她选的是《宁夏》,跟五月天一样。

她发文道:“记得是和爸爸并肩时,偶然间听到这首歌,爸爸问起这首是什么歌,我回答是梁静茹的《宁夏》,本来就喜欢这首轻快舒服的情歌,因为它吸引了爸爸的耳朵与心,让我又回过头再仔细听听是什么吸引了我爱的男人”,她评价说:“静茹诠释悲伤的情歌,总能唱得让人揪心动容,这是众所周知,但她也能把《宁夏》这样的情歌唱出甜拧出蜜,让人嘴角上扬心情飞翔。喜欢《宁夏》,喜欢宁静胜过张扬,有时安静更有力量。在爱里亦是如此。”

戴佩妮,则是《第三者》,发文道:“她的歌是一本爱情有声字典,她的声音像耳边闺蜜对你说的话,忠言但不逆耳。”

这首歌由李宗盛作词,黄韵仁作曲。

她说,“谢谢《第三者》,虽然我的人生因此有曲折,但是我会将失去活成一种获得。”

陈绮贞,她也跟Selina不约而同选择了《崇拜》。并发文写道:“只要有人懂我的天真,我就会爱他”,有一次她这样对我说,眼睛闪着光。我想对我生命中的梁静茹说:“我懂”。

据说,唱片公司为了迎接梁静茹的这第十三张专辑,把4月9日定为他们公司的“梁静茹日”。

对于歌迷来说,有梁静茹歌声陪伴的每一天,大概都是“梁静茹日”吧!

“一人一首梁静茹”,那么,属于你的那一首“梁静茹”又是什么呢?

今日主笔:某小刀。

@刀刀叨文艺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