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凌本人照片(小凌本人图片)

#我叫刘金凤#

刷完《梦华录》更新的剧情,便点开了古装搞笑剧《我叫刘金凤》,然后就笑出了猪叫声。

《我叫刘金凤》由辣目洋子、李宏毅担任男女主,李宏毅是颜值担当,辣目洋子是搞笑担当,一个很自恋,分分钟代入剧情,一个很搞笑,分分钟能让人笑到肚子疼,真的是太下饭了。

刘歇看似是反派,但有很大反转性,刘歇和夫人永福这一对中年CP也很好嗑。全剧都是喜剧人,上到皇帝下到臣子,很久没看过这么能让人捧腹大笑的剧集了。

有个反派人物叫沈傲(漆培鑫饰演),此人是皇帝身边的红人,他是药局的太医,潜伏在段云嶂身边多年,并和他称兄道弟。

沈傲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有朝一日能杀了段云嶂,为死去的父亲报仇。

沈傲医术过人,皇帝很信任他。直到沈傲在皇帝泡温泉的时候,点燃了有毒的香,皇帝失去意识,被刘金凤所救。

沈傲便把下毒一事诬陷给皇后刘金凤,刘金凤被打入冷宫。皇帝段云嶂借此试探了沈傲,果然他就是那个陷害皇帝的人。

之后,沈傲说出和刘歇合作想要毒死皇帝,但刘歇没有那么做。临死之际,沈傲说出自己的父亲因为没有救活段云嶂的母妃而被处死。

当年,段云嶂的母亲落水后被太医救治,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未被救活,沈傲的父亲就这样没有理由地被处死,沈傲是来复仇的。

当沈傲的所作所为被皇帝发现后,他中箭后向皇帝说了一些事情后,便在皇帝面前自杀了。

沈傲直到下线也没有想到,刘歇不是奸臣,而是先帝的至交。刘歇把自己的女儿刘金凤嫁入皇宫也是为了先帝的遗诏。

沈傲匆匆下线令人大快人心,但也意难平。如果不是为了复仇,他也许会和段云嶂成为真正的朋友。

不得不提一下饰演沈傲的漆培鑫,漆培鑫演的反派角色一个比一个过瘾。

《陈情令》中,金凌一角由漆培鑫饰演。金凌是金子轩与江厌离之子,也是兰陵金氏现任家主。金凌这个名字还是魏无羡取得。

金凌曾为了抓住食魂兽和食魂煞织下四百张缚线网,还被魏无羡说有人生没人养,得到金凌的真实身份后,魏无羡有点后悔了。

按辈分金凌还要叫魏无羡为舅舅呢,金凌也因为父母的事情很恨魏无羡,后来,他与魏无羡相处后,慢慢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金凌出场次数不多,漆培鑫演活了金凌,尤其是身上的少年感。

《一不小心捡到爱》中,漆培鑫饰演了凌盛,他在凌家排行第二,人称小凌BOSS。

凌盛这个人物看似温柔体贴,像极了史上最暖心的弟弟。实际上,这个人物很腹黑,背后下黑手,会把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干掉。

凌家内斗不断,危机四伏,凑盛是家族公子哥,看似什么都不争,实际上他下了一盘很大的棋。

《淑女飘飘拳》中,漆培鑫饰演了谈临,这个角色也很有特色,漆培鑫与角色的适配度很高。

1997年出生的漆培鑫,是典型的95后,随着《陈情令》而进入影视圈。

漆培鑫还曾参演过《长安少年行》、《武林有骄气》、《长生劫》《锦衣之下》系列电影《锦衣之下之绣春刀》、《锦衣之下之爱别离》以及《锦衣之下之血滴子》等。

有些演员,演戏的时候总是演同一种类型,而有些演员演啥像啥,本人与角色适配度很高。

明明是同一个人,演完《陈情令》又演《我叫刘金凤》,差点没认出来,因为人设不一样,再加上演技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