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大股东什么时候解禁(蓝思科技限售股解禁时间)

9月18日,蓝思科技(300433)发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9月19日公司32.43亿股限售股将正式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82.24%。

截至目前,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作为蓝思科技实际控制人,共持有公司股份32.34亿股,占比82.02%。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6.06亿股,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328 号”文件核准,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736万股,于2015年3月18日在创业板上市。

截至本次解除限售申请日,在经历过定向增发、年度分红、股权激励、“蓝思转债”转股后,蓝思科技总股本增加至约39.44亿股,其中限售股份数量为32.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02%。

回溯公告,2018年2月7日,公司实控人周群飞、郑俊龙及其控制的蓝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长沙群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出股份追加限售承诺,自愿将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蓝思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限售期延长6个月,即解锁时间由原2018年3月18日延迟至2018年9月18日。

公告显示,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东为公司现任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其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因此每年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25%。

由此换算,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8.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6%。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8月13日的蓝思科技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周群飞表示,“今年公司的投资很大,未来几年都将迎来收获期;公司实现了我很多的梦想,所以限售股解禁了我也不会抛”。

而据公司知情人士今日再次证实,周群飞目前确无减持意愿。该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行情低迷,蓝思科技大股东无论是考虑市场影响还是收益,应都不会在此时间节点实施减持。

本文源自证券时报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