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旭派电池48伏20安的博士系列以旧换新需要多少钱啊

很多人或许不了解,我国每年买电动车的人数其实比买汽车的人数还要多,根据2020年数据,我国的汽车年销量为2531.1万辆,电动车的销量却突破了4000万辆,但一直以来,关于电动车怎么买的讨论却远远少于汽车,造成这样的原因,小行家认为主要有2个;

第1是电动车比较便宜,大家买的时候随意性比较高,毕竟买到一辆质量差的电动车,用一两年随时可以换掉,大家对于它的选择,就不会那么在乎。

第2个原因是以前的电动车主流人群其实是中低收入群体、中老年人居多,他们并不擅长在网络上关注,该如何去选择电动车。

而如今,电动车的消费人群有了变化,年轻人、有消费能力的人,也越来越倾向电动车,再加上现在电动车也有中高端的车型,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该如何选择一辆质量更好的电动车,那么,选择电动车很多人都会首选雅迪、爱玛这些大品牌,真的有必要这样吗?小行家作为电动车从业者认为其实没必要,电动车怎么样,“三大件一服务”才是关键。

所谓的“三大件”是指电池、电机、控制器,而目前大部分的电动车,其实这些零部件都是采购组装,因此,即使不是大品牌,只要是用的是高品质的零部件,同样质量不会差,那么下面就来了解,这“三大件一服务”,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应该怎么去看。

“第一件”是指:电池

电池是电动车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它由于是储电、放电的装置,直接影响了车辆的续航能力,而电池品质不同,它的寿命会不同,续航下降的速度都会不同,而如今市场上的电动车,大部分电动车的电池都来自第三方品牌,即便是雅迪、爱玛这些大品牌,绝大部分电池也都非自己生产,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只需要看,该车搭载的电池质量好不好,就加大了选到更耐用的电动车几率。

目前市场公认的铅酸电池大品牌主要有:天能、超威、旭派、南都等,市场公认的锂电池大品牌主要有:宁德时代、芯驰锂电、力神、星恒等。

如果电动车搭载了以上这些一线品牌的锂电池或铅酸电池,至少说明这辆电动车在续航表现、电池寿命上不会太差,而目前来看,雅迪、爱玛、台铃基本上合作的都是天能、超威,而智能电动车的小牛、新日一般会搭载宁德时代、星恒这样的锂电池。

“第二件”是指:电机

电机是在交通工具中至关重要的零部件,电动车搭载的电机好不好,直接决定了电动车的爬坡、起步的动力,而目前来看,一线品牌电机基本上都是国外制造,当然,近几年,国内电机企业也开始涌起,那么,电机该如何选,我们来了解目前主流的电机品牌有哪些。

电动车国外的电机大品牌主要有:博世、奥马、松下、西门子等,电动车国内的电机大品牌主要有:全顺、金宇星、星伟、八方等。

但如果按市场份额来看,中高端电动车一般搭载的会是博世电机,无论是爱玛、雅迪这样的传统电动车,还是小牛、九号这些智能电动车,博世电机都是主要的选择,而对于平价电动车,全顺、金宇星、星伟、八方等国产电机,是主要的搭载应用。

“第三件”是指:控制器

控制器看似不直接发挥提供电力、提供动力,但它却被称为电动车的“大脑”,它是可以控制电池、电机发挥功能的装置,虽然它技术含量不算高,成本也不高,但它依旧是电动车的“三大件”之一,选择质量更好的控制器,可以避免进水、短路等问题,让电动车用更久。

而控制器的品牌主要有:晶汇、海力、锡通、威远、高标、协昌、安乃达、元朗、台翔等。

以上就是主要的控制器品牌,比如台铃、爱玛的专用控制器为高标生产,雅迪电动车的控制器多为晶汇,对于控制器的选择,小行家认为和电池、电机并不同,其实只要是有一定的品牌,那么,相差并不会太远。

“一服务”是指: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主要是指电动车在一定期限内出现了质量问题,商家可以进行免费的维修或更换,这对于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电动车来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而售后服务,主要有以下3点需要重点关注;

1. 电池的质保期有多长,电池是电动车中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零部件,因此,各大电动车品牌都会对电池有质保期,短的在6个月,普通的为12个月,长的为24个月,在这个期限内,电池只要出现问题,商家就负责解决,在选择的时候,自然是质保期越长越好。

2. 售后门店多不多,厂商虽然口头中提供了很多售后服务项目,但如果门店数量不多,对于消费者来说,享受到售后服务的难度就会比较大,因此,尽量选择门店覆盖范围广、数量多的电动车品牌。

3. 售后服务态度好不好,这一点也非常重要,现在大品牌除了提供一个全面的售后项目,比如新手教学、道路救援、丢车包赔等等,但这些售后是需要执行人,如果遇到售后服务态度十分差,甚至连电动车都爱接不接,这样很影响用车心情。

为什么消费者更青睐于品牌电动车?

电动车的好不好,客观地来说应该是“三大件一服务”更重要,但如今,很多消费者购车,其实更注重的还是品牌,越是大品牌越是首选,这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小行家认为有2点原因;

第1点,大品牌宣传做得好,如今“好酒不怕巷子深”已经是比较落伍的营销方式,只有知名度够高,才能说明品牌够大,因此,像雅迪、爱玛等品牌,每年都有较大的广告支出,因此,我们才能在电视、网络等平台看到它,而国人购物的习惯,往往是更愿意选择经常听过、看过的品牌。

第2点,大品牌相对质量、服务会更有保障,不是说杂牌、小品牌电动车在“三大件一服务”上都很差,但相对来说,大品牌在合作的电池、电机、控制器都在质量有保障,而且在售后服务上由于门店多更有优势,相比要耐心的“淘”小品牌中优质的电动车,选择大品牌其实更省事。

以上就是关于电动车应该在电池、电机、控制器、售后服务上怎么选的建议,当然,即便品牌不是影响电动车品质的唯一要素,而且大品牌要承担较大的广告开支,它的性价比也都不会非常高,但大家其实更愿意选择大品牌电动车,对于这样的问题,您怎么看呢?

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