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3什么机油多少升(mg3加多少升机油)

粉丝看车,是《轱辘说车》最新推出的小栏目,邀请MG粉丝来观察评判新的MG汽车。

MG不算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品牌,但却拥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单品牌汽车俱乐部MGCC。MGCC的会员都是MG的超级粉丝,年长者拥有二战前的MG,视若珍宝。国内也有一批MG粉丝,对这个品牌保持着令人动容的挚爱。

因为爱,所以挑剔。所谓“打是亲,骂是爱”。

今天我们邀请山东车主饼干来比较8月份刚刚发布的新MG3。

接到邀请,是半个月前的事了。当时本地4S店刚刚来了展车,第一时间就去看了。今天才整理出来,实在不好意思。

4S店4s店只是到了展车,试驾车还没到,大家最关注的AMT换成了新款的爱信4AT,暂时还没有办法给大家做出客观的评价,等试驾车到了,我会给大家做出最客观的评价。

话不多说,开始看外观。

我还依稀记得我买车的时候是12年,当时MG3的广告语是为爱冲动。17年的新款,广告语已经变成了精品互联网潮车

外观比较:上为2017款MG3,下为作者的2012款MG3

侧面看起来,整体变化不大。前大灯的眼梢更长了点之外,看起来比较活泼。

尾部比较:上为2017款MG3,下为作者本人的2012款MG3

尾巴依然没有改变,个人建议啊,如果到手了,可以加入一个小尾翼,装饰作用,也会多一些灵动感。

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第一,排气管在2017款中被隐藏起来。而之前的MG3的排气管都在左侧。我的车因为自家改了中出排气,所以在中部了。第二个变化,尾门开关的位置。

还有一点,2013款被取消的后玻璃雨刷重归2017款,这个要给好评。

侧45度比较:上为2017款MG3,下为作者的2012款MG3

尾灯外观看不出有丝毫变化,但是灯腔内部做了重新设计,夜间行车灯变成了LED光源,很漂亮。这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变化。

车顶比较:上为2017款MG3,下为作者的2012款MG3

1.5升的豪华版和互联网版都有天窗。我的2012款其实是没有天窗的,我自己改的双天窗,看起来是不是比2017款的单天窗更气派。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个天窗,带着女朋友看星星,想想都是挺美好的。

前脸比较:上为2017款MG3,下为2012款作者的MG3

前脸是2017款最显著的特征,在我看来,仅次于变速箱的变化。呵呵

新款的伦敦眼大灯,行车灯很有辨识性,带透镜,不过光源是卤素的。

新家族脸,就不评说了。

2017款MG3之前雾灯没有了

前雾灯没有了,变成了密闭的蜂窝网格。不过我个人认为,对比2013款的鲶鱼胡须,这样设计漂亮好多。

轮胎轮毂比较:左为2017款MG3,右为作者的2012款MG3

轮胎型号用的是195-55-R16佳通的,我原车的型号是195-65-R15也是佳通的.对比于上一款车型,有进步,

不过我本人的换成了215-45-17的马牌MC5轮胎。新款轮毂轮胎如果能变得稍微宽一点,和叶子板齐平,会不会更有气势?

后视镜比较:左为2017款MG3,右为作者的2012款MG3

配陪同我看车的销售小姐姐说,现在这款车后视镜不可以折叠。这个小改变,只能说明省成本。因为在一些狭窄空间,能折叠后视镜,还是很必要的。

后轮避震比较:左为2017款MG3,右为作者本人的2012款MG3

后轮避震是一个让我很不爽的槽点。作为一个MG3的老车主,我希望上汽领导能看到我的这个呼吁:作为一款精品互联网潮车,为什么还是后鼓刹?为什么后轮避震这么高?答案肯定是成本控制,鼓刹效果也没有那么差,但是作为90后的我,确实有点接受不了。

接着打开车门,到里面看个究竟

方向盘比较:上为2017款MG3,下为作者的2012MG3

作为老款MG3车主的我,很喜欢新款的方向盘,虽然一眼看过去,如果遮住MG标志,我还以为是隔壁VW的方向盘。

新的方向盘握感很舒服,尤其气囊盖很漂亮,老款的有点纤细,气囊盖有点大。

中控比较:左为2017款MG3,右为作者的2012款MG3

对比老款的内饰,一眼看过去,科技感更足一些,尤其中间的屏幕8英寸,加入互联网基因,看着挺顺眼的。

2017款MG3有了ESP加入

这是老的MG3里所没有的,看清楚了没有,新MG3有了ESP。

车内后视镜比较:上为2017款MG3,下为作者的2012款MG3

新款的后视镜真的非常不错,自带行车记录仪,车速显示。点个赞。

接下来要表扬几个小细节:

第一个:

尾门内把手比较:左为2017款MG3,左为作者的2012款MG3

之前的尾门关闭把手,我总觉得有点别扭。这新款的MG3的设计,就明显的考虑到了使用者的感受。

第二个:

后排放倒按钮比较:左为2017款MG3,右为作者的2012款MG3

款的后排座椅放倒由原来向上提拉的钮,换成了现在的软带子,我个人觉得这样的改变挺人性化的,因为之前的提拉,如果不是垂直拉,是根本拉不动的,而现款的软带子解决了这个问题。

接下来,打开前后盖观察

打开引擎盖,我们注意到有点小变化

2017款MG3发动机舱

老款车主吐槽最多的机油盖,2017款终于做出了改变,老款拆空气滤清器盒子,必须先拧下来机油盖,有时候会导致灰尘砂石进入发动机内部。 但是没改变的,是空滤盒子还在发动机头上。

再打开后盖,它居然变成了储物格!

2017款MG3的备胎舱

它竟然没有备胎。这是什么逻辑呢?老款的MG3都配备了全尺寸的备胎的。

看车部分就到这里了。文章已经很长了,有些方面就不说了,比如现在的座位比老款的包裹感更强,更舒服了。

关于动力部分,等饼干有试车机会后,再来和大家分享。

凭着外观和内饰,在同级别中,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MG3的,我的12款车到现在已经5年多了,行驶了5万公里,除了正常保养,因为我换了17寸轮毂,转向助力泵有点吃不消,就只换过了一次转向助力泵。我个人稍微有一点儿动手能力,我对我的MG3做了很多的改变,我的车除了发动机,整辆车从上到下,我都拆了一遍了,MG3还是比较下成本的,我拆过的离合器,油门踏板,ABS传感器等,都是博士的产品。

新MG3虽有不足,但是有能力在同级别中一争高下。如果你正在犹豫买小型车,家庭的第一辆车,上班通勤,假期偶尔带着家人郊游。MG3还是挺值得你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