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卸车半轴多少钱一台(两轴自卸车价格)

【卡车之家 原创】太脱拉作为捷克的著名卡车生产厂家,一直致力于生产重型卡车以及工程机械,从1850年至今已有170余年的历史了。目前太脱拉在欧洲的销量依旧还是不错,不论是军方的订单还是民用的订单都络绎不绝。

这也不是长征和太脱拉两者之间的第一次合作了,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T815这款产品就是以合作的方式在国内大卖,并且为长征及太脱拉留下了良好可靠的口碑,直至2000年左右因产品力问题宣告破产。

2018年随着部分太脱拉底盘的散件被运至长征汽车工厂,这也正式开启了二者间第二次合作,同时太脱拉这一次也带来了大量的最新技术,于2019年以技术支持的方式合作推出了这款长征400马力8X8自卸车。

传统的外观 粗犷的硬汉风格

对于一款自卸车,外观永远不是他们所追求的第一要素,在工地、矿山等日益严苛的环境下,外观覆盖件经久耐用才是王道,这点在长征太脱拉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大量笔直的线条填充了整台车的前脸,不拘一格的黑红涂装更显硬派作风。

车顶采用了遮阳罩加示廓灯的设计,在运输时能较少一定的阳光直射,两侧的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的设定,更加直观,转向时能增强一定的安全性。挡风玻璃搭载了三幅雨刷,在自卸车较为恶劣的工况下,三幅雨刷能最大程度的保障视线清晰。

车辆的前脸采用了三段式结构,这也和太脱拉不拘一格的设计风格接近,保险杠和进气格栅之间采用了分段式的处理,大灯以及雾灯均集成在了保险杠处,另外保险杠的材质也采用了金属材质,在恶劣地形下能最大程度的降低石块撞击带来的损害。

相比于硕大的货厢以及轮胎,整个驾驶室从侧面看上去显得比较小巧,不过对于自卸车来说,后排有一定的休息空间也能在夜间等待时小憩一会儿。驾驶室距离后斗保留了一定的距离,发生碰撞后,驾驶室有较大的后移空间,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内饰设计升级 功能性强大

打开车门,相比于传统太脱拉的内饰设计,长征太脱拉已经有了极大的升级,门板上也出现了电动车窗以及封死的门把手,可以放置手机、名片之类的物品,同时还自带了带有盖板的烟灰缸设计,对于卡友的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座椅采用了灰色织布材质,保障了舒适度以及透气性,座椅采用了气囊式减震结构,软硬可调。断气刹设置于此,这也是太脱拉的经典设计之一,不过在上下车的时候避免误触。

整体内饰设计比较简洁,这也符合自卸车的定位,由于长征不没有驾驶室的设计经验,长征太脱拉采用了湖北齐星驾驶室。并且细心的卡友发现了方向盘上并未出现长征的车标,同样也是因为采用了其他车企的方向盘,不过手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驾驶室采用了三座的设定,不过中间的位置设定在高地台中间,正常成年人的乘坐比较难。不出所料,驾驶室后部拥有了卧铺的设定,并且在宽度上能够容纳一位卡友的正常休息,在等待运输的夜里,有一张可以短暂休息的床,也是不少自卸车卡友的福音。

强悍的越野能力 无与伦比的设计结构

对于自卸车来说,长期出入一些大型的工地、矿山、油田等地区是家常便饭,本身需要具备极其强大的动力链以及底盘结构。长征太脱拉采用了8X8的驱动形式,轴间配备了4把差速锁,保证了在泥泞湿滑的非铺装路面上,不容易陷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75万元大部分花在了哪里?

发动机采用了潍柴WP10H400E62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排量达到了9.5升,最大输出功率为294kW(40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1900牛米,在1200—1300rpm下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并且该款发动机支持国六排放。

变速箱采用了来自法士特的12JSD200TA-B十二挡手动挡变速箱,发动机和变速箱均采用了国产品牌,这两个品牌的可靠性也很不错,变速箱为超速挡变速箱,最高档速比为0.78,对于自卸车追求时效性的特性能够给车辆提供不错的速度。

轮胎尺寸为12.00R20的轮胎,是一款花纹很深的偏向越野取向的轮胎,能够在泥泞路面提供较强的抓地力。不过细心的卡友可以发现,这款车的轮胎有点微微“内八字”,这点和常见的自卸车完全不一样,接下来我们就要讲讲长征太脱拉身上最大的黑科技。

底盘是这台自卸车最大的亮点以及技术核心所在,这也是为什么太脱拉被称为卡车中越野之王称号的原因,长征太脱拉的底盘采用了独立悬挂、摆动半轴技术,其左右摆动式半桥连接在了中央脊骨梁之上,前桥则通过扭力杆和减震筒于中央脊骨梁相连接,这是相当独特的设计结构。

中央脊骨梁将传动轴、电子元件以及部分管线包裹在里面,相当于给这些部件穿上了一层强大的铠甲。同时长征太脱拉在后桥的摆动半桥处使用了气囊式的减震结构,配上独立悬挂让每组轮胎各自为营,重载时能提供更好的潜力。

这样的设计虽然在空载时让轮胎可能会有一定的偏磨,但是在重载越野时能最大程度的让轮胎贴合地面,像蜘蛛一样牢牢抓住。这样的设计也让长征太脱拉最大程度的提升了越野性能,驾驶8X8的驱动形式,让其有着足以媲美军车一般的通过能力。

虽然指导价75万元的价格确实有些偏高,但小编个人认为要是能在内饰的舒适程度和行车配置上能够再加强一些,这样的价格匹配上太脱拉的口碑还是值得一些矿山、油田行业的买家考虑的。

● 编后语:

虽然目前看来,长征汽车在经营模式以及车型储备上有些差强人意,但是长征太脱拉的装载、越野能力皆不可小觑。不过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长征汽车在80年代大量采用了太脱拉卡车技术,当时的太脱拉T815在参与建设时非常受欢迎,我国曾经的道路、建设力度与现在亦不可同日而语。

虽然,这款车型并不太适合目前我们常见的公路运输,但是在某些特定领域,这款车所发挥的作用就不是传统公路自卸可以比拟的,各位卡友怎么看呢?(文/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