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额取款为什么这么费劲(年底大额取款为什么这么费劲呢)

人这辈子离不开钱,对于富人可能拿来投资,而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有了钱大部分人都是存进银行,毕竟这才是最安全的保存形式,而且每年还能获得一定的利息,虽然少但起码能保本,但是从今年起,到银行存钱容易,可能取钱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这对老百姓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这些年,乡村振兴,农民富裕,好多家庭的收入达到小康水平,尤其那些有一技之长的农民更是日子红火,还有部分村民因为房屋拆或土地征用,领取了大额的补偿金,农民没有什么投资渠道,存进银行吃利息,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于是银行多了一个户头,存进去比较方便,若金额达到30万元,想要立刻取出来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有的人想咋了,过河拆桥?其实,这对老百姓来说是好事!

我们知道以前去银行取钱超过五万元,就要头一天预约才行,今年规定30万元以上取钱必须填写申请单,核查清楚用途才能提取现金,这主要是因为近些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或农民警戒心理低骗取钱财,国家为了保护老百姓的利益而作出的对策,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诈骗信息,他们团队作案,让老百姓防不胜防。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些人“洗黑钱”,他们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得高额收入,然后通过银行把钱洗白,这样就会扰乱市场金融秩序,引起社会动荡不安,这也是国家必须要控制的,还有一些人可能用于“黄赌毒”等不法活动,更是国家要治理的,所以大额取款“上锁”还是保护老百姓的。

综上,银行大额存款即将“上锁”,目前仅浙江、河北等地开始试行,后期有可能覆盖全国,你们认为是好事还是坏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