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业务290是什么意思(兴业银行业务290是什么意思啊)

金融界3月25日消息 银保监会今日开出21张罚单,3家政策性银行、6家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全部在列,处罚金额共计8760万。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本次罚单文号从银保监罚决字〔2022〕8号至银保28号,处罚事由与不良贷款余额、漏报贷款核销业务、未报送投资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等EAST数据报送不准确相关,多家银行均有十余项数据质量存在问题。

从21家银行的处罚金融来看,3家政策性银行处罚金额总计1340万元。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处罚440万、420万、480万;

6家国有大行处罚金额总计2580万元。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分别处罚360万、480万、480万、470万、420万、370万;

12家股份制银行银行处罚金额总计4840万元。分别为中信银行290万、中国光大银行490万、华夏银行460万、中国民生银行490万、招商银行300万、兴业银行350万、广发银行420万、平安银行400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420万、恒丰银行480万、浙商银行380万、渤海银行360万。

TIPs:什么是ESAT?

EAST系统全称Examination and Analysis System Technology,是银监会在2008年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检查分析系统,旨在顺应大数据发展趋势需求,并帮助监管部门提高检查效能。系统包含银行标准化数据提取、现场检查项目管理、数据模型生成工具、数据模型发布与管理等功能模块。其核心为:

①建设一个相对开放的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对银行业务数据的灵活组织、筛选、抽取、建模、挖掘和分析;

②建立一套通用的、相对封闭的数据采集标准,纳入监管人员关心的风险数据点。

经过多年实践表明,该系统在监管检查层面充分发挥了精确制导、精密追踪和精准定位的作用,查出了大量疑点数据,挖掘出一些隐藏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检查效率。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