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息5厘5是多少(月息5厘5是多少年利率是多少)

关注公众号:华图农商行招聘考试网(nongshangzhaokao),获取更多农商行招聘公告及备考指导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利息和利率。利率按计算日期不同,利率分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年利率以%表示,月利率以‰表示,日利率以‰0表示。我国习惯上用“厘”作单位,如年息5厘指年利率为5%,月息5厘5‰,日息5厘为5‰0。故年息6厘,月息4厘,日息2厘,则分别是指年利率为6%,月利率为4‰,日利率为2‰0。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物权法和担保法。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依照下列规定清偿:(1)抵押权已登记的,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2)抵押权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3)抵押权未登记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甲与丙的登记早于甲与乙,故应先偿还丙的借款5万,剩余的3万偿还给乙。故本题应选C。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银行业监督管理法。某银行行长卷款潜逃,大量存款户和票据持有人前来退款,该银行现有资金不能应付这些提款请求,又不能向同行获得拆借资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申请依法阻止该银行行长出境。故本题应选C。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中国人民银行法。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贷款通则的规定,贷款人转让债务,需经过银行的同意。故A选项说法错误。

5.【答案】D

解析:事业单位在提供服务或发出存货,同时收讫价款或者取得索取价款的凭据时,按照确定的收入金额,借:银行存款等,贷:经营收入、应缴税费,故D项错误;经营结余是指事业单位经营收支相抵后的余额,即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减经营支出、销售税金等支出后的余额,故AC项正确;事业单位的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故B项正确。所以答案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