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城币5角比梅花5角便宜(梅花五角硬币值不值钱)

我是钱夫子,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钱币等相关资讯。

这两天,钱夫子看到一个消息,梅花5角一盒11万已经收不到货了,价格已经到12万了!


价值12万!

目前,93年梅花5角盒币的价格已经要12万元了!

相当于12000元一卷,平均一枚240元,而且不容易收到货!

要知道,去年这个时候,93梅花卷币价格最高也就4000左右,短短一年时间直接涨了3倍!!!

而且,就算是流通品的也值钱。现在,一枚93年梅花流通品,能卖20元左右,相比其他年份便宜的仅2块左右一枚的,价格要高出10倍!


啥是梅花5角?

梅花5角,因其币面图案为梅花而得名。

其属于“老三花”中的一员,不仅是老三花中唯一一枚金色的硬币,还是继长城币后发行的最后一套纯黄铜材质的流通硬币。

从1991年开始发行,一直到2001年结束,一共发行了11年。其中,91年至94年的梅花5角,被藏友们称为“四朵金花”。

这么多年份,为啥独独93年梅花5角这么贵呢?


93年为什么这么值钱?

主要原因有以下这几条:


一、量少

93年恰逢我国经济紧缩,致使硬币发行量数量骤减。

据一些藏家的观察,93年版梅花五角流通品全国总量不超过150万枚,占所有梅花5角硬币的约不超过7%。


二、设计精美,做工精致

93年梅花5角,不仅采用的是进口的铜材,还是极为少见的手雕版,币面金灿灿的,图案浮雕更深,层次更加分明,非常好看。


三、钱币退市效应

最近几年,一直有梅花5角退市的消息传出。而且随着新版硬币的普及,梅花5角已经没有啥流通需求了。所以它和牡丹1元,是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退市的。

而退市是对一个币种最大的刺激,也是最后的一次刺激。短期内,退市币种会有一个脉冲式上涨。

最后,马上黄山币、峨眉山币就要来啦,5面值预约兑换,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关注钱夫子,有消息第一时间推文告知~

“钱夫子”专注于钱币收藏行业,致力于为大家分享钱币收藏消息、提供纪念币最新预约入口。本文@钱夫子全网同步转发,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喜欢我的文章的,请多多支持我,为我点点“关注",谢谢!我每天都会为大家分享钱币纪念币等相关资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