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车耗油量多少(suv轿车耗油量一般多少)

无论你打开微博还是朋友圈,都会发现,高油价已经成为了热门话题;而高油价也让许多车主变得“不敢踩油门”。

高油价也改变了消费者的购车策略,不少人开始青睐排量不高,油耗也低的车型。

今天我们就为各位朋友筛选了8款燃油经济性表现较好的SUV:这8款车型或许会帮你省下一些油钱。

斯柯达柯米克

厂商指导价:11.19-11.89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6.69L

一句话点评:德系小型SUV,百公里实测油耗小于7L

斯柯达柯米克这款德系小型SUV的油耗表现,确实很低,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6.69L;但也需要指出的是,这款SUV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性能也不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5N·m,就是够用而已。

另外,柯米克配备了8英寸中控大屏,并搭载了斯柯达数字互联系统,具备科大讯飞语音AI云助手、Smartlink手机映射以及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比较实用。

本田XR-V

厂商指导价:12.79-17.59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7.01L

一句话点评:提供1.5T动力选项,主打年轻人

在小型SUV市场,本田XR-V无论是市场销量还是口碑反响,均有不俗表现;而且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的小型SUV,XR-V提供了闪烈黄、丹宁蓝、波尔多红等多种靓丽的车漆色彩选项。

坐进车内,这台SUV的8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蓝牙、车辆行驶数据、车辆设置等基础功能,上手难度低。

动力部分,XR-V有1.5L或1.5T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版的动力表现比较一般,1.5T版车型的动力表现更为强劲。

本田缤智

厂商指导价:12.78-17.6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7.03L

一句话点评:XR-V的姊妹车型,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作为XR-V的姊妹车型,本田缤智也提供了1.5L或1.5T的动力选项,同样能带来较低的油耗表现。

外观部分,缤智和XR-V走的都是年轻时尚的路线;至于谁更好看,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内饰部分,缤智也搭载了8英寸的彩色多媒体触摸屏,内置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多种多媒体在线服务。但是与XR-V一样,缤智车机系统的拓展性和触控体验比较一般。

日产劲客

厂商指导价:11.98-13.7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7.04L

一句话点评:平顺性不错,驾驶感受较轻松

日产旗下的车型,历来以低油耗著称,日产劲客也不例外:这款小型SUV的百公里实测油耗也不过7L左右。

油耗较低的同时,这款SUV的性能输出也不强,最大输出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143N·m,就比柯米克强上一些。

但好在劲客的行驶平顺性表现不错,转向回馈力度适中,让整个驾驶过程更轻松稳定,这样的设定,对于女性车主也很友好。

名爵ZS

厂商指导价:7.88-11.2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7.15L

一句话点评:搭载斑马系统,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

上汽名爵ZS是细分市场中的一员老将,它在2017年上市,主打年轻消费者。

这款SUV配备了消费者比较熟悉的斑马系统,而且现在已经升级到了3.0版本,流畅度上有很大提升,而且还加入了智慧支付、个性化大数据导航等功能。

与此同时,名爵ZS还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丰田锋兰达

厂商指导价:12.58-16.9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7.24L

一句话点评:起售价12.58万元,最大功率171马力

作为一款日系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丰田锋兰达的起售价可以用便宜来形容:起售价仅为12.58万元。

外观部分,这款SUV前脸拥有一个尺寸宽大的前格栅,内部集成了黑色中网,狭长的前大灯组看上去比较犀利,流畅的车顶造型颇为吸睛。

来到车内,内饰依然是我们熟悉的丰田内饰风格,中控台相对简洁,内饰也没太多装饰,档次感比较欠缺。

动力部分,这款SUV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平顺性表现比较不错。

捷达VS5

厂商指导价:8.68-11.48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7.35L

一句话点评:整体风格比较年轻,搭载EA211系列1.4T发动机

捷达VS5应该可以算作是最便宜的德系紧凑型SUV:它的起售价仅为8.68万元。

虽然售价便宜,但这款车在外观造型上并不马虎:捷达VS5的前保险杠采用了立体矢量的新造型,搭配下格栅黑区,展现了比较凌厉的气场。

来到车内,我们发现,这款SUV在仪表台、门板等部位大面积包覆了软质材料,触感比较细腻。

配置部分,这款SUV配有Autohold自动驻车、ACC自适应巡航、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等配置,比较实用。

动力部分,捷达VS5搭载了我们熟知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具备不错的稳定可靠性。

别克昂科拉

厂商指导价:12.59-15.59万元

百公里实测油耗:7.40L

一句话点评:造型设计年轻化,搭载3缸发动机

凭心而论,在我们眼里,别克昂科拉的颜值确实比较高:前脸处的飞翼式镀铬饰条延展至两侧大灯组内,看起来比较有气势;车侧线条比较丰富,再加上悬浮式车顶、高光下包围等设计,让这款SUV看起来比较动感。

来到车内,这款SUV采用了家族式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双色拼接的设计理念,也更符合年轻人对内饰的审美诉求。

动力部分,这款SUV有1.0T或1.3T两种动力选项,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两款动力搭载的都是三缸发动机;换言之,如果你比较介意三缸发动机,对待这款SUV就要慎重一些。

结束语:

油价不断攀升,我们的用车成本越来越高,如此看来,选择一款低油耗,加92号汽油的小排量SUV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文列举的8款SUV,包含了德系、日系、美系以及自主品牌,各个车型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同时都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乘用车购置税减免新政已来,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如果你近期想买一款省油的SUV,不妨关注一下上述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