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发动机多少迈共振(悦动发动机响声大)

在现代汽车的轿车阵容里,伊兰特一直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尽管它并不像大众捷达那样历史久远,可是曾经作为中国出租车的它,可是受到了不少老司机认可的。而在北京现代引入第四代伊兰特之后,其正式更名为了悦动,并一举畅销了好几年。可是在那之后,第五代、第六代都采用了新名字引入销售,悦动却迟迟没有动静。直到17年,北京现代才完成了对它的更新换代,并将伊兰特烙印彻底从中删除,成为了全新的新悦动。

正是因为中国特供的身份,新悦动被不少国内消费者戏称为“拉皮车”,可正是这台拉皮车,在紧凑市场中保持了较为稳定的销售成绩。

目前市场中在售的现代悦动继续保持国V、国VI型号,共8款细分型号覆盖了8.49万元-11.59万元。而在这8台悦动当中,性价比最高的莫过于8.89万元的1.6L 手动悦值版GLS 国VI型号。

悦值版到底值不值?悦动空间出人意料

10万预算买一台紧凑型家用轿车,消费者最新核心的追求,自然是安全性与经济性。而这台1.6L 手动悦值版GLS,在主动被安全配置方面,称得上是一应俱全。被动安全上,它有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与前排侧气囊;而主动安全上,它又有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核心“安全大件”作为基础保障,家轿车的安全要求也因此得到了保障。

与此同时,车辆当中也已经配置了后驻车雷达系统,其能够在泊车之时,为驾驶人提供适时的碰撞预警,避免不必要的磕磕碰碰。加上胎压报警、上坡辅助等安全与辅助系统,家庭用户在这台悦动1.6L 手动悦值版GLS型号上,得到全面的辅助驾驶与安全支持。毕竟一台家用轿车在功能性上的要求并不多,做到足够稳定安全就够了。

现代在安全配置上的用心,的确让我们看到的悦动1.6L 手动悦值版GLS的性价比所在,而它在内饰设计上,也称得上是10万元以内家轿车里的俊俏小生。

整个中控台的布局非常干练,各个功能区间的独立设计,也可以让多媒体、车载空调等功能都变得更加易控,其布局方式上也很符合中国驾驶人的操作习惯。

尽管车舱内绝大部分装饰都是搪塑材料,但北京现代在悦动上投入的工艺,是足够有诚意的。它的细节缝隙连接贴得很紧,这使得其在多路况驾驶中,不会像国产廉价轿车那样,因为共振而出现抖动与噪音。

通过这个镜头其实我们能够看出,通过一些装饰材料上的细节纹理,这台家轿车并不会显得多廉价。另外,驾驶人左侧的控制区,也将会提供包括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内的一键启闭调节工具呢。

乘坐空间方面,别看现代悦动的起售门槛还不到8万元,但4,510/1,765/1,470mm的三围尺寸和2,650mm的轴距,却保证了多人乘客出行乘坐的舒适度。

令我们感受意外的是,身高180cm以上的体验死难者,竟然也可以在悦动的后座上,获得2拳的膝部空间,这倒也解释了为什么悦动卖了那么多年,还有大量消费者会为之买单。选择一台代步车,除了安全外就得空间大,悦动显然是很好地满足了这两个条件的。

耐看设计,悦动有些遗憾

现代悦动的造型处理,算不上多么前卫,但的确是很耐看的。它像家族中的高级别产品一样,在六边形结构中,启用了与领动等车型相同的扭曲镀铬,银灰色金属配合黑色中网,同样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风格,让其在二手车市场显得并不过时,这也促使其能够拥有与许多热门家轿车相近的保值率。

与此同时,装饰进气格栅的金属材料,还向下延伸到了保险杠之中,它们的存在,显然可以令悦动在横向的同级比较中,凭借合资车的身份感来获得竞争优势。

可惜的是,身为入门家轿车的悦动,全系都没有提供LED或氙气远近光灯。而在手动悦值版GLS型号上,它也没有匹配日间行车灯,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它在视觉上的档次感。当然,因为匹配了前雾灯,其在照明安全性上还是有所保证的。

从侧后方看悦动,现代其实并没有在这个地方花费多少心思。车身支柱上,还使用着传统硬塑材料,而腰线则还是以高位设计贯穿,连接了前后灯组的上边缘。好在家用轿车市场对于车身线条感并不太挑剔,而且坚持传统简单设计既然不会出错,也可以让其在转手销售中变得更加保值。

倒是这车尾样式有了几分运动轿车的模样,尾箱盖顶端存在着一个比较明显的上翘鸭尾,而且这横向穿越在尾门与保险杠上下的锋利线条,还会让这里获得丰富的层次感。

另外,包裹后驻车雷达与反光条的C型区间,也是独立隆起于车身面板上的,这是它比同级车更巧妙的一处设计。

动静态均可,家用之中有乐趣

我们还会有一个关键因素,来决定选车的具体型号,那就是1.6L 手动悦值版GLS型号,能够通过6速手动变速箱实现燃油经济性的优化。

1.6L(123Ps/151N·m)与6MT的组合,可以为1.6L 手动悦值版GLS 国VI型号带来5.7L/100km的工况综合油耗,这在整个车身长度超过4.5米的紧凑轿车市场中,也都是较为靠前的数据。

而从动态驾驶反馈来说,在度过短暂的起步乏力之后,1.6L发动机可以凭借排量优势,实现较为持续的线性提速。而且更积极的手动变速箱,还可以在车辆进入中高转速后连降两挡,从而在直线当中实现有趣的适时爆发。关键是,这台6MT的整体换挡表现都很平衡、也不容易出现磨损,这对一心求稳的家庭用户来说也非常重要。

保值率方面,其在实际交易调查当中的1年保值率达到了72.84%,这已经比同级别细分市场中的丰田YARiS L致享更高。

评在最后:

能够在保持动力总成高效率的同时,带来一些家用轿车用车过程中的乐趣感,现代悦动的的确确是在凭借硬实力保持常青的。而且就我们今天看到的悦动 1.6L 手动悦值版GLS 国VI型号来看,新的排放标准和足够充足的安全配置,也成全了它的家用价值与出众性价比。尽管其在设计上已经有几年没有更新了,可保持了较高耐看度的情况下,悦动或许还能够在该细分市场再战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