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交易收的什么费用(期权交易收的什么费用呢)

在涉及到投资的时候格外注意总是没错的,不仅需要了解投资产品的前景、有没有机会等等,还需要知道需要多少费用才可以。在进行期权交易的时候也有一些固定要支出的费用,包括了期权费,期权费是权利金吗?文章来源于:财顺期权

在进行期权投资的时候,因为投资者是可以自由选择做卖方还是买方的,所以说选择了不同的身份之后心理、操作以及所需要的费用都是不一样的,也就是权利金和保证金的区别,但为什么还有期权费这样一种说法呢?期权费是权利金吗?

期权费是什么?

期权费又被称之为“期权保险费”,它指的是期权的买方,为了能够去得到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某一种金融资产/商品的买卖选择权,需要给期权的卖方支付的一笔费用,一般来说期权合约的期权费时合约交易商品的价格10%左右。

是不是觉得这个描述似曾相识呢?再仔细一想期权的权利金不就是买方给卖方支付的一笔费用吗?不是说买方只需要给卖方支付权利金吗?怎么又出来一个期权费呢?很多投资者看到这里已经摸不着头脑了。

期权费是权利金吗?

实际上期权费就是权利金,只不过是两种不同的表述。所以说我们平时往往只会说权利金和保证金,而在某些表述中会看到“期权费”和“保证金”这样的词汇,不要以为是写错了,其实其中的意思就是权利金和保证金。

对于期权费(权利金)来说,影响其价格高低的因素主要是标的资产的价格、执行价格、到期时间、波动率、无风险利率等,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期权的到期月份以及选择的履行价格,这个价格是需要双方竞价而得出来的。

对于买方来说,权利金是获得期权合约需要支付的一笔费用,而对于卖方来说,权利金就是卖出期权的报酬,也就是期权交易的成交价。

在期权交易的时候如果不搞清楚各种费用,各种词汇是很容易产生误解的,比如有一些投资者肯定就会把期权费当成额外的一种费用吧,当然其实期权还有很多这样的概念,比如说名义本金等等。

小结:以上就是期权中收的费用只有权利金吗?希望对各位期权投资者有帮助,了解更多期权知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