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元宵捷报频传(元旦元宵捷报频传打一成语是什么)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到处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吃元宵、包饺子、猜灯谜,其乐融融欢庆元宵佳节。

瞧!一大早,邯郸南站的厨师们就忙活起来,洗菜、剁肉、和面……包饺子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临近中午时,站领导带领部分二线人员纷纷参与进来,各显才艺,用心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不一会儿,一排排饺子整齐排布,有白玉元宝饺、翡翠月牙饺、红皮麦穗饺,鲜香营养、色彩艳丽。“这是‘家’的味道”,从收费岗过来吃饭的职工边吃边说着。

“元旦元宵,捷报频传”“蜜饯黄连”“桃花潭水深千尺”......在沙河站,一场冬奥版“猜灯谜”活动拉开帷幕,50多条印有谜面的彩纸夹在灯笼上,被高高地悬挂在宿办楼大厅、走廊等位置,随风摇曳,喜气洋洋。活动以部门班组为单位进行,限时10分钟,猜多者胜。活动现场,有的认真思考、有的竞相推敲、有的比划猜想,现场气氛热情高涨,洋溢着欢声笑语,尽享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分公司总部、冀南新区站、石家庄东站等单位,为在岗干部职工准备了各种馅料的汤圆,让职工感受浓浓“家的味道”,携手共度佳节。

此外,邢台北站、石家庄南站、河沙镇站等单位,组织了“庆元宵·观晚会”活动,让有时间的在站职工到食堂集中观看。活动现场按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座次,并让职工做好个人防护。

(通讯员魏好余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