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 充电后 电压是多少正常吗(汽车电瓶充电时电压多少正常)


驾车出远门

对于驾乘人员来说

最担心的就是手机没电

这时车置USB接口

就可以发挥它的“作用”!

但在车上给手机充电

并不是充电线“一插一拔”那么简单

操作不当

既伤车又危险

下面这些“车充”误区你要了解

一起来看看吧!

1

误区一:车上有USB接口就没必要用车载充电器

一些小伙伴儿想不通,车上本来就有USB接口,插上充不就可以了吗?这是不对的。

因为绝大部分车内的USB接口都是为了音频数据传输设置的,所以大部分车辆的接口电流只有5V/0.5A。电流不达标时会导致设备受损。

2

误区二:充电电流“可大不可小”

很多人认为车充输出的电流可以比手机的最大额定输入功率大,但不能比手机最大额定输入功率小。其实,车充输出的电流不能大于手机的最大额定输入功率,但也不能过小。

如果一个输出电流为5V/0.5A的车充给手机充电,输入的就是0.5A,不仅时间慢,而且手机还会严重发烫,经常使用易损坏手机电池。

3

误区三:车子熄火后要拔掉车充

有些人认为:车子熄火后一定要把车载充电器拔掉,否则会损坏电瓶。

不要相信那些传言,其实车子熄火就能断电了。

退一步讲,就算是熄火不断电的车型,一般来说车载充电器在没有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情况下是没有电流输出的,损耗的电瓶电量可以忽略不计。

4

误区四:USB接口越多充电越慢

其实电流取决于电压,不取决于USB接口有多少!

END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烟台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