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租车要交多少钱(start 租车)

元旦3天假,多数魔都人会选择周边江浙短途游,为了让游玩更加自由、舒心,周到君给平时坐地铁上班的你,提个特别靠谱的建议——

租车自驾游!

自驾游可不就是说走就走的代名词么!

不用操心车票,不用顾虑公交班次火车车次,甚至不用做攻略,带上行李和两三好友,就能直接在路上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租车平台,哪家最合算呢?!

目前的租车选择,周到君分出了3种类型——

一类是以一嗨租车、神州租车为代表的汽车租赁公司;

另一类是以凹凸租车、START(原PP租车)为代表的共享汽车平台;

最后,就是滴滴出行,而今滴滴不仅可以打的,还开通了“自驾租车”业务,可以滴滴租车了~

(你要问之前火过一阵的TOGO、EVCARD这些共享汽车分时租赁去哪儿了?周到君亲测,目前已经很难,甚至无法找到可以使用的共享汽车了……)

没错,“及时雨”周到君这次为你奉上的是靠谱租车平台比较。周到君把大家所熟知、较为常用的这5种租车选择做了价格上的比较,这个小长假租谁家的车,看完这篇就心里有数了~

对于一辆车的期待,永远没有人能准确总结,囊括所有~

有些人觉得,车子的驾驶体验好是重中之重;

有些人则觉得,车子最重要是空间大,给车上所有人欢乐空间;

还有人把“外貌协会”诠释得淋漓尽致——对于一辆车而言,最重要的当然是完美的车身流线和绝对吸睛的颜色;

当然,也不乏租名车来体现身份的朋友,毕竟,装着装着,可能就成了真的呢……

在不同租车平台上,针对这些不同的需求,车型的选择性也各有不同↓↓↓

“一嗨”和“滴滴”将同档次车型分组,不同档次的车型组当然对应的是不同的价位。↓↓↓

一嗨租车上,价位最“经济”的是别克凯越及同组车型,实际可以选择的车型包括:别克凯越、MGGT、标致301三种车辆。

取车时,门店会按照当时的闲置车辆,随机从这三种车辆中选择。

也有同组车辆都没有归还的情况,工作人员就会免费帮你换到其他车型组——同级或升级。

升级后,在原定租期内的租金和预定时相同,不过想要续约,就需要付升级后的车辆对应的租金,取车时候的押金也相应更高一些。

而事实上,对于自驾游的朋友们来说,最理想的效果应该是——花最少的钱,租一辆自己开着最顺手、最习惯的车子。

那么周到君更加倾向于这样的选车方式——

是否自动挡、是否SUV、是否沪牌、是否油电混合,这些条件确定好了,对于很多人来说,选择什么样的车就基本确定了。

果然凹凸租车和START租车,在车辆选择环节显得更加人性化,不常驾车的朋友,也能更轻松地在这两个租车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自驾游车辆。

每个平台上的车子数量成百上千,要一一去比较性价比耗费的精力真的特别多。

周到君将每个平台上的最高和最低的日租价、对应的车型、手续费以及相应的保险费……都整理了下,最贵和最便宜的租车平台,终于能看出点眉目了。↓↓↓

可以看到,一嗨租车和神州租车的不同车型,虽然在价格上有差距,但最便宜的车型也是别克凯越或标致301。

而凹凸租车上最低价格的车型是奇瑞QQ……真不是周到君故意黑奇瑞QQ,迫于囊中羞涩,买车的时候或许会考虑下堪称当前汽车市场上最廉价的奇瑞QQ(最后很可能拒绝吧)。

不得不说,在马路上疾驰的时候,开着鄙视链最低端的奇瑞QQ,隐隐作祟的虚荣心真的会痛哦~

所以,即使预算不多,还是想租个开得自信的车。

预算250元以内,按照车辆种类,选择的是经济型和舒适型车型,周到君发现,一嗨上的选择更多~

因此在一嗨和神州之间,250元预算,显然一嗨的可选车辆更多。

你要问,那个便宜的凹凸呢?

周到君不得不告诉你一个现实——凹凸上的租车会出现限制每日行驶里程、限制跨城这样的约束↓↓↓

因此,预算在250元以内的朋友,到一嗨租车,有更多比较稳妥的选择性。

没错,周到君就是那个租车时要求很少的人——只要能开,能自驾就行……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选择经济型的别克凯越。

那么问题来了——谁家租最便宜?

回答:凹凸租车。

要知道,最终把车租到手所花的钱,并不仅仅是首页列出来的日租价,还包括手续费、交强险等等。

提车实际付款=日租价+手续费+交强险+服务费+……

“……”里包括“不计免赔险”等各种保险,按个人需要自愿购买。

同样是租别克凯越,周到君把这些必须要的费用加上以后,得到了在不同平台的最终实际付款(不会包含保险)↓↓↓

但为什么周到君会说它不是最佳选择呢——

虽然凹凸租车的价格最便宜,但想要租到这辆车,周到君需要到11.2km以外的松江区自取车辆,否则需要付50-70元的送取费。

送和取分别需要收25-35元的费用。

对于两三天的小长假短租而言,在就近一嗨门店以230元的价格租车,可能既划算又省事。

这一差别主要来自于租车平台的运营模式不同,一嗨租车、神州租车和滴滴租车,所租的车辆所有人都是租车公司,而且在上海有很多门店,想要上门取车并不是什么难事;

而凹凸租车、START租车平台上的车主都是用户,他们把闲置的车放在平台上租出去,因此,取车地点固定(车主车库)。

不得不说,真是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

有生之年,每个人都能开上劳斯莱斯哎!

不过在这里,周到君前述的凹凸租车的弊端也显现出来了——想要租劳斯莱斯,得去200多公里以外的杭州。

元旦计划去杭州的壕朋友们,可以行动了。

另外,周到君也很贴心地为你们询问过这些租车公司有没有元旦优惠,答案自然是——对于租3天以上的用户会有优惠,但是!那几天,租金也涨了啊~

你懂的……

最后,周到君还得提醒大家,亲身体验告诉我,想要取车更为便捷、押金缴还更为顺利、还车之后的纠纷少,租车时还是得选择正规的租车公司。

愿你这个元旦,自驾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