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线是什么(连续七天阳线)

很久以前在《业余卫星通信手册》中见过这种天线,感觉挺复杂的,直接放弃了,当时我选择了八木天线和监控云台。一段时间之后,云台的弊端出现了,控制复杂,被大风损坏了好几次。后来,我制作了双段的 DP 天线用于卫星通联,效果比较差。

为了更好地接收信号,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制作了一个四臂螺旋天线,分享给大家。制作非常简单,比想象中的简单多了。

第一步,通过查找资料,找到了一个计算天线各部分尺寸数据的网站 https://jcoppens.com/ant/qfh/calc.en.php。网上绝大多数资料都是关于接收 NOAA 气象卫星的四臂螺旋天线制作方法,更换频率也是一样的,只是尺寸不同。

第二步,准备工具和选择材料,利用现有的材料,PVC 管是买天线的时候,卖家为了在邮寄过程中保护天线用的,一直没舍得扔。振子的材料,很多人使用铜管,那也太奢侈了,我使用了 50-7 馈线。

第三步,根据计算的数据,确定尺寸位置,打孔。

第四步,穿线,模拟一下位置。

第五步,天线底部是这样的,这是两根馈线分别穿入,夹角 90°。另外打了一个小孔,引出馈线。

第六步,在穿入馈线之前,将屏蔽层和芯线焊接在一起,尤其是屏蔽层一定要整理好,省得短路。将相邻的两根馈线两两焊接在一起,任意选择就可以。

第七步,天线两边是对称的,馈线的连接也是很简单的。

第八步,为了防水,套了个洗衣液瓶盖。剩下的半桶洗衣液,什么时候才能用完!架设。

第九步,接收测试,非常成功,仰角只有 3° 的时候就成功接收并解码了 AO-73 的遥测信号。

虽然频率相差较大,但是我们都知道尝试 NOAA 卫星的功率比较大,尝试接收,同样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关于天线的尺寸,必然存在误差,对此,我们只能尽力而为。作为一个只用于接收信号的天线来说,这并不是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