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债501300投资了什么(501300美元债是什么)

恒大暴雷,发行的美元债已经是技术性违约;阳光100的美元债也违约了;应该还会有美元债在违约的路上。目前美元债已经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美元债,特别是中资美元债,的持有人一般都是大机构,特别是国外的大机构,养老基金。在他们印象当中,或者说是惯有的做法都是买入高评级的债券,然后坐收利息的就好。所以高评级、高票息的中资美元债自然就成为了最好选择。#中资美元债##阳光100中国一笔美元债持续违约##华夏幸福##中国恒大#

但随着国内对“房住不炒”的坚定执行,导致房企的流动性出现了问题,从而出现了债券违约。也就出现了恒大暴雷。然后国外机构目前都是在对标雷曼兄弟,认为将引发系统性风险,所以纷纷在抛售房企的美元债。目前中资美元的到期收益率很喜人。

1)融创中国

票息7.25%,20220614到期的美元债,只要81.72元,到期收益率42%。

融创中国美元债

2)中国奥园

票息8.5%,到期日是20220123的美元,只要68元,到期收益率220%

中国奥园美元债

还有雅居乐的到期收益率24%美元债等。

大家觉得未来100天内,这些房地产巨头会倒闭了。如果答案是否定,那买入这些债券就是最佳的投资方式。当然要想直接投资这些美元,需要在境外有资金才行,最低认购量20万美金。肯定有朋友会说,我直接买入房地产的股票不也一样吗?如果房地产是不了,那肯定是往上发展,股价也会涨起来的。但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房地产的周转周期会加长,融资成本居高不下,其利润将大幅缩水,不再具备高增长的想象力,所以其股价也不会有大涨,其确定性远不如债券确定性高。

投资QDII债券基金也是可以的,海富通全球收益债券人民币(501300),最近也是因为美元债大跌,净值也有大幅度大跌,可以选择逐步建仓,等待价值回归。

不要再错过这场债务危机了,这么喜人的收益率可遇不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