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无人驾驶什么时候上市(长安汽车无人驾驶是什么时候)

中国目前并不允许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分为四个阶段驾驶辅助、半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我国处于辅助驾驶阶段,以现在的科技水平,智能系统不能超越人类的判断与认知水平。


目前我国还不接受自动驾驶,具体原因如下:

1、路况太过复杂,在中国很多地方没有明显路标,很多省市的路标不一致。就算是市区里,很多路面上的分割线也不明显,一些偏远地区没有地图;

2、违规现象太多,就如周遭环境里有人破坏了规矩,自动驾驶车就可能会做不出最佳决策。譬如自动驾驶车如果遭遇碰瓷,汽车很可能会误判而马上报警;

3、在国内不允许高精地图测绘,而没有高精地图,判断汽车位置和障碍物会遇到困难。

 

那么现在有没有无人驾驶轿车上市呢

东风无人驾驶汽车正在加速验证中,已具备自动泊车入位、自动转向与跟车、高速变道、行人识别等功能。总股本20万股,流通A股20万股,每股收益0.2768元。

力帆科技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拟与百度等战略合作,共建自动驾驶等技术和商业生态,基于820EV改造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已亮相。总股本45万股,流通A股22.5万股,每股收益0.0400元。

长安汽车于2016年4月18日早间公告,2016年4月12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从公司研究总院正式出发,在历时近6天,途经四川、陕西、河南、河北等全国多个省市及地区后,于2016年4月17日抵达北京,这标志着长安汽车2000km超级无人驾驶测试项目圆满完成。总股本76.15万股,流通A股71.12万股,每股收益0.6800元。


同时百度作为国内无人驾驶领域的先驱,2021年3月百度和吉利共同投资,成立了集度汽车,在2022年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期间,百度和集度共同宣布,集度首款量产车型将搭载NVIDIA DRIVE Orin SoC(系统级芯片)。集度量产车型预计于2023年上市,将成为可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机器人。同时,该产品的概念车预计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