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检测要多少钱(买二手车去4s店检测要多少钱)

来源:银川新闻网

车辆发生事故,4S店进行定损需要收取拆检费,这笔费用究竟应该收取多少?前不久,车辆发生单方事故的李师傅就遭遇了一件闹心事:因为对4S店收取的拆检费有异议,导致他车辆报废后,迟迟没能进行后续流程。

今年7月16日,李师傅驾驶的大众速腾轿车发生侧翻,他第一时间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随后车辆被托运到了宁夏润之杰4S店,在接下来处理车辆相关事宜的过程中,4S店向李师傅提出要收取拆检费,也正是这样一笔费用,让李师傅一直心存疑问。

“当时4S店打电话说保险公司过来要定损,让我同意,我就同意了。然后车辆被推定为全损后,我去4S店处理后续的事,却被告知需要缴纳一万多块钱的拆检费用,我当时觉得有点高。”李师傅说他随后打听了一下,有车主说一两千块钱就解决了,但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缴纳那么多。

随后经过协商,将16000元的拆检费,下调到了12000元,但尽管如此,李师傅依旧难以接受,希望看到一个收费标准。“8月25日我来到4S店,他们说这是定损费用。我咨询了一下有关部门,他们说这属于市场调节价。”

由于对拆检费存在疑问,李师傅一直没有向4S店进行支付,致使车辆迟迟无法提取进行后续的报废流程。那么在4S店要对李师傅的车辆进行拆检定损之前,是否就收费等情况提前告知过他,他本人又是否同意了呢?“拆检之前就是发了一张图片,让我同意定损,然后我就同意了,至于图片上的内容我没注意看,我们双方也没有签订关于车辆拆检的相关协议。”李师傅说。

4S店:车辆拆检前已提前告知过车主

那么对于拆检费的收取标准,4S店的依据是什么呢?

据宁夏润之杰汽车销售服务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永佳介绍,李师傅的车辆发生事故后被托运到4S店,由于无法通过肉眼判断车辆的损伤情况,他们就需要对事故车进行拆检定损,以判断李师傅的车是否具备维修价值,还是需要报废。“保险公司要有判断车辆是否能报废的依据,4S店作为依据的提供者,必须要进行拆检拉料,不管任何车辆都要进行这个流程和过程,而且不止是一遍定损、一遍拆检,可能会经过反复地拆检、反复地定损、反复地复勘、反复地确认才能定损。就像李先生大概是7月20日出的事,大概在8月20日才最终确认的损失,历时近一个月。” 白永佳说。

随即,白永佳向记者提供了李师傅这辆车的拆检报料单,以及保险公司出具的机动车保险车辆损失情况确认书,并告诉记者,当时李师傅的这辆车,定损金额为79000多元,由于超过了车辆总价款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最后经保险公司核损、询价,确定李师傅的车辆可以进行报废流程。

在车辆进行拆检定损前,白永佳表示,因为当时李师傅不在银川,工作人员便通过微信将接车检查单发送给了他,并得到了李师傅的同意。“同意在4S店定损维修,不维修收取百分之二十的拆检费用,这是给他发的单子上标明的内容 。由于他本人当时不在银川,没有办法在客户栏签字,于是我们微信发给他,他微信回复了同意。所有这些都是提前告知的,客户同意以后,我们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对于拆检费的收费标准,白永佳表示这是依据他们公司的规定,行业并没有标准,只要他们和客户事先达成一致,就行。

现场李师傅承认,他当时确实收到了4S店工作人员微信发来的检查单,并且同意了定损,但并没有仔细阅读检查单的内容。白永佳告诉记者,当时李师傅在收到接车检查单时,并未提出异议,而是在需要缴纳拆检费时,才提出费用过高,虽然他们双方当时也对拆检费的收取进行了协商,但是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最终经过协商,宁夏润之杰4S店将16000元的拆检费,下调为4000元,并为李师傅办理了相关手续。

车辆定损需进行拆检 拆检费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

那么4S店所说的车辆拆解,又是否符合相关流程呢?对此,记者拨打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

“如果车辆受损的情况达到了报废条件,推定为全损,那是一定需要拆检的,因为看里面的发动机、轴承这些有没有受损、断裂的情况,这个要有一个判断,它光从外观上是看不出来的。” 据客服人员介绍,对于达到报废条件的车辆来说,虽说已不需要在汽车4S进行维修,但4S店已经为车主提供了拆检服务,所以车主需要支付相应的拆检费用。

“如果车辆推定为全损,就不需要维修了,理赔款是直接支付给客户个人的。那这种情况,4S店又提供了拆检,就需要收取相关的服务费。如果说车辆维修不报废,那这个拆捡服务是包含在维修里的。“对于拆捡费用的收取是否有统一的规定,客服人员表示,具体的情况客户可以咨询有关部门。

随后记者从贺兰县发改局了解到,目前针对汽车拆检、维修、检测实行的都是市场调节价,只要4S店提前就收费价格告知消费者,双方达成一致就可以。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责任编辑:张宇之】

本文来自【银川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