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分析研判(为什么要分析研判和动议)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7月6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会议强调,业务工作要做到案件办理质量、业务数据质量、信息录入质量有机统一,拼完成度,比贡献度,讲协调度,提升质效,掘进位次。

会上,分管领导在对比分析本条线业务质效指标后,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方向。

会议指出,结合检察业务质效评价指标在全省、全市排名情况,反映出本院理念转变不够到位;对质效评价指标的研究相对滞后,把握不够精准;系统观念不强,工作统筹不够,存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数据填录不准确,不及时填录案卡的“顽疾“仍然存在。

会议提出,一是全面贯彻上级检察机关的指导意见,落实“早一点、细一点、严一点”工作要求,增强危机感、紧急感、责任感。二是对数据上出现的差距问题,持续深化落实专项检查机制,严格执行类案办案指引,做到严控增量,妥处变量。三是增强能动履职、求极致、争先进位的意识,以更加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将每一起案件做好、做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