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宝马5系长度多少(2019款宝马5系尺寸)

当你手握50万左右预算想要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时候,宝马5系是一个绕不开的选择,或者说它是多数消费者的共同选择,因为该车拥有较高市场认可度和车主反馈,月销过万在最近几年实属常态。不过面对竞品,也就是A6L换代后营造出更出色的科技感,以及奔驰E级堪称标杆的豪华感,宝马5系也深知自己竞争力下滑,因此改款势在必行,终于在2020年北京车展亮相了中期改款版本,目前也上市了一年多时间,取得了良好市场反馈。甚至在我们的调查中,大多数消费者在50万预算时,都会首先考虑宝马5系。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款宝马5系的产品力,今天我们找到了一款高配版本,它是售价49.99万元的2022款改款530Li尊享型M运动套装,目前终端市场还有3万左右优惠力度,因此50万预算是可以考虑一下。当然如果各位想要降低一下预算,对配置要求不算高,其实530Li领先型就不错,属于50万足以落地,作为次低配既有高功率动力也有足够日常使用的功能应用。

先从设计上谈谈,首先这次中期改款外观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比如前脸造型比老款要更具锋利感。这次试驾的M运动套装版本,在前包围处采用了尺寸更大的两侧进气口,包括下格栅面积也进一步增大,而且线条更为突出,一直连接上方大灯组,这个时候进气格栅即便没什么变化,但靠拢宝马7系的竖条状内部结构还是营造出更大折角,运动范和档次感进一步提高。

当然最明显且最容易被发现的变化还得是两侧大灯组内部结构,双L型LED日行灯属于家族最新语言,点亮后比此前勺子型犀利了不少,并且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等功能全系标配,唯一遗憾就是光源为普通LED。

作为一款标准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尺寸表现一直是同级主流水准,而这次试驾的车型长宽高为5106*1868*1500mm,轴距达到了3105mm,满足对空间需求自然没问题,并且车身侧面也显得足够修长协调。而新款车型的变化主要是细节配置,比如19英寸双色轮圈,花瓣式的设计符合它运动型的定位,在轮拱后方还有M标识与镀铬装饰点缀。

尾部设计变化不大,相比起老款主要是灯组结构调整,比如目前新款宝马5系的尾灯组再不是平面设计,有凹有凸以及加粗后的示宽灯,点亮后辨识度自然更高了,且内部结构更显精致。这个时候下包围还增添了银色扩散器样式的装饰,配合双出排气布局,细节上挑不出什么毛病。

进入车内还是熟悉的宝马家族语言,中控台布局依旧彰显出豪华沉稳的一面,符合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质感。而此次选择的M运动版套装,在方向盘采用了宝马经典的M造型,皮质细腻握感饱满,也是宝马一如既往的水准,并且换挡拨片没有缺席,让日常驾驶感受更出色。至于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对于车内科技氛围提升还是有不错的帮助,并且中控屏内置最新的iDrive7系统,除了常规多媒体导航、手机互联还有手势控制,实用性也大大提高。

至于说咱们这次试驾的这款高配车型都有哪些亮点配置,其实还真挑不出太多来介绍,因为豪华品牌的传统是选装。像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除最低配版本以外均需要选装,只是咱们这款高配可以标配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等,但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还需要选装。而舒适性配置有多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且支持加热和通风,第二排座椅也支持电动靠背调节,再加上哈曼卡顿音响,驾乘感受自然相当高级。

关于座椅方面表现就不多说了,各位看图也能感受到,舒适性一定很不错,因为就多数车主反馈,以及对奥迪A6L和奔驰E级试驾感受来看,宝马5系却成了最舒适的豪华中大型轿车。无论是座椅填充还是坐垫长度,包括车内空间等,都达到了同级一流水准。

最后来看动力,目前宝马5系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低配版本为低功率调校,代号为525Li,而高功率版本则是530Li。从参数来看,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8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6.9秒,试驾这款车型没有四驱系统。从试驾感受来看,这台动力拉动近1.8吨的5系并不费劲,得益于变速箱所带来的平顺性、换挡逻辑和响应速度,也算是B48+8AT的亮点之一了。

总结:虽说整体来看,中期改款后的宝马5系变化不大,可是产品力却莫名强了不少。比如对比奥迪A6L,它所营造出的时尚感和科技感一点不差,动力表现更优秀,而E级则是因为改款后设计饱受吐槽,显然短时间无法和它抗衡。不过目前宝马在售车型的性价比都不算出色,如果未来宝马5系优惠力度更大一些,它的销量显然能够稳胜奥迪A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