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607 什么意思(3627是什么意思)

吾峰小镇

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吾峰,我位于福建省永春县西北部,天马山南麓,距县城十公里,境内群山环绕,山清水秀。中部有三座山,形似三龟。民谣\"三龟排走铜锣把水口\"。因龟鳌同类,以鳌为雅,故俗称\"鳌头\"。后改称鳌峰。我管辖枣岭、吾中、吾西、择水、侯龙、梅林、吾顶、培民等八个村哦,境内面积32.2平方公里,下面是我的名片。

中文名称:吾峰

英文名称:WufengTown

曾用名:鳌头、鳌峰

出生于:宋至清属民康乡常安里廿一、廿二都

性格:外向,热情,好客

行政区类别:乡镇

监护人:中国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

地理位置:永春县西北部,天马山南麓,距县城西北12公里,东经117°13’,北纬25°24’

面积:32.2平方公里

人口:2.1万人

电话区号:0595

邮编:362607

车牌代码:闽C

语言:闽南语

我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属县城\"半小时经济圈\"的乡镇。同时莆永高速公路的开通,更是拉近了我与福州的距离,全程高速只需要2小时,一个新的福州后花园正悄然到来。

今天,就跟随香香的脚步来领略我的美景吧!

1

“近几年来,我越变越美了,现在,镇里添了不少休闲的好去处,有茂林山公园,还有这湿地公园、大耕山慢道。”小伙伴们赞叹道,以后身边有朋友要生态游玩,就带他们来我这!

↓ ↓ ↓

快快快!小伙伴们快跟上香香的脚步!

2

抬头天蓝蓝,低头草青青,侧耳水淙淙,举目花艳艳;碧水蓝天,鸟语花香,如画般生动,如诗般优雅……不用猜,这说的就是咱吾峰镇的“湿地公园”!

吾峰湿地公园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下,日益散发着它迷人的活力与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参观游览。

风景美不胜收,让人获得轻松、欢乐、又游有所得的旅途感受!太赞了!

3

侯龙书院

风雨不改书香浓

位于永春县吾峰镇后垄村,是永春仅存的至今仍保护完好的古代书院,2002年1月列入永春县第四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侯龙书院位于后垄村的腹部,四面绿水青山环抱。为园林建筑,古香古色,颇有特色。据村中老者回忆,书斋建有十八厅,分别有上下厅、前厅、两厢厅、东西厅、阶下两厅、孔子厅、桂轩两侧厅。

走进侯龙书院,一幅幅依旧清晰的对联沁着书香:“种树类培佳境地,读书如拜小神仙”(厅中);“贤能所至人咸仰,和惠为怀世尽春”(厅头);“博左图搂周汉制,无声诗写晋唐题”(双柱);“垅负侯龙,文卜在田龙见,屏开美凤,瑞微当世凤鸣”(中柱)。

在这小小的书院,有讲不完的文人成长故事。于此聚徒讲授、研究学问。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各学派互相讲会、问难与论辩,抨击时弊,此处成为思想舆论和政治活动场所。

置身于这历史悠久的古代书院,虽然古建筑在岁月的冲刷下已是残破待修,但我们仍能够从其斑驳灰暗的景致里,读懂其中饱含的历史厚重感与体现的社会使命感。

4

亲!别忘了?还有吾峰枣岭溪石奇观,这可是咱吾峰的天然溪石,据说沿溪布满天然形成、错落有致、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溪石,仿佛一条长龙匍匐于溪中,奇石景观占据整个溪面,十分壮观。GO GO Go!一起来欣赏下吧!

这些石洞类似非常古老的冰川时代形成的“冰臼”。许多石头的表面上嵌有类似“腰带”的线条,呈金黄色,透过清澈的水流清晰可辨,当地人称之为“金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