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正直驾校学费多少钱(临沂市正直驾校学费)

“不见面”网上就能实现报名,学员预约即可实现“单人单车”的培训服务……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临沂部分驾校也陆续恢复培训和报名工作。单人单车培训、车接车送等贴心服务让前来学习的学员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抓住时间差 学车“忙”起来

部分驾校已经恢复培训

56岁的杨振国最近忙着往返于家和驾校之间。从事服装生意的他,趁着服装销售淡季,赶紧将学车的事提上了日程。

一年前,在家人的鼓励下,杨振国在正直驾校报名学车。因为平时生意比较忙,考完科目一后,他一直没空学其他科目。受疫情的影响,杨振国的服装行业虽然也复工了,但是生意最近比较清淡。他就想着趁着机会,赶紧把驾驶证考出来,随即在驾校预约了培训时间。

3月11日是贯宏宇来驾校学车的第五天。她是一名老师,目前正在正直驾校学习科目二和科目三。“我们只有寒暑假有时间,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学。”贯宏宇说,她的科目一去年8月份就考完了,后来面临学校开学,就没有继续学。本想着利用寒假把驾驶证考出来,没想到整个计划被疫情打乱了。

现在学校还没有开学,但驾校培训已经早早恢复,贯宏宇正好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赶紧加入到了培训队伍中。“我已经上车训练5天了,车上只有我和教练,每天的学习时间很长,而且还不用排队等待,感觉学习得比较扎实,再练习几天等着考试就行了,相信我一定能过!”说起这些,贯宏宇信心满满。

临沂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共有8家驾校恢复培训工作。其中市区5家,县里3家。还有一些驾校目前正在筹备复工,预计很快也会开门纳客。

目前恢复的公交车线路有限,交通的不便让学车族有些苦恼。而一些驾校推出的就近安排学员、车接车送等贴心服务让不少学员少了奔波之苦。

“从家到驾校13公里路程,打车的话单程需要20多分钟,从开始恢复培训后,每一次去培训,正直驾校的教练宋红霞都会来到家门口接我,等完成当天的训练后,教练又把我送回到家门口。”说起最近学车的这段经历,杨振国感受颇多,每天享受贴心服务,感觉心里暖暖的。

贯宏宇说,从她家到驾校是14公里路程,每次去学车,也都是教练负责接送。

位于临西十三路的安通驾校3月6日起恢复了正常的培训和报名工作。张永训校长介绍,考虑到目前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他们目前安排5公里之内的学员进行培训,路程远一点的学员暂时不安排训练。

位于高新区的东方驾校3月9日恢复正常工作。“因为现在班车不能开,我们安排路程较近的学员上车训练。”东方驾校丁波校长称,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学员开始上车训练。

就近安排 车接车送

疫情下驾校服务更贴心

复工后,一手抓生产恢复,一手抓防疫防控。特殊时期,各驾校也纷纷行动起来,使出杀手锏,从车辆配备、测温及消毒等方面,全面落实防疫防控,做好学车人员的安全保障。

“正直驾校从2月24日开始上班,每天约有120名学员训练。”临沂正直驾校中队长刘星之介绍,驾校在训练安全、饮食安全、休息安全等方面提供保障。训练采取单人单车培训模式,对前来学车的学员安排车接车送,在饮食安全方面,实行错峰吃饭,从上午11点半开始,每半个小时更换一批就餐人员。正直驾校建议学员自备饭盒,没有携带就餐工具的学员使用一次性餐盒。在休息安全方面,休息时间避免大量学员聚集,以中队为单位划分区域休息,隔座而坐,确保安全距离。

临沂安通驾校张永训校长介绍,自恢复训练以来,实行单人单车训练模式,每辆车一天只安排2名学员,上午一名,下午一名。学员到达驾校进场需要先测量体温,消毒后才能上车训练。训练结束后,学员需要二次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离开。培训完上午的学员后,中午休息时间,教练会对车辆进行消毒,然后迎接下午来学习的学员。每一天来学车的学员,驾校都建立了台账,确保有迹可循。

东方驾校从3月9日推出了预约培训服务,除了确保单人单车培训模式外,根据学员名单,提前一天安排好学员培训计划,每名学员培训2个小时,上一名学员结束训练下车后,教练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再让下一名学员上车训练。

“不见面”即可报名

疫情结束将迎学车高峰

特殊时期,“不见面”报名方式也被越来越多市民接受。在临沂正直驾校公众号进行资料上传和缴费,不出家门就可以完成学车报名;在临沂安通驾校,如果想报名学车,通过微信联系教练员即可实现网上报名;临沂东方驾校也推出网上报名,“不见面”即可实现报名。

网上报名方便了,但是疫情对于驾校培训市场也带来不小的影响。“以往大多数驾校在培训时车上会带两三个人,轮流进行培训,现在单人单车的培训模式肯定会增加驾校的支出。”其中一家驾校负责人表示,这些费用,都由驾校来承担,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驾校压力。

不仅培训支出成本增高,报名人数和往年相比也有了明显变化。数据显示,正直驾校在2019年1-2月份招生3600人,今年同期招生2570人,受到疫情影响招生量下降30%。2019年3月份同期招生772人,现在完成招生688人,随着复工的开始,招生量也在逐渐恢复。

刘星之表示,拿证开车出行是刚需,是早晚的事,受疫情影响没学车的市民等待疫情过去后肯定会补上,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积压,疫情过后学车人数也会出现明显增多。

临沂安通驾校张永训校长也表示,受疫情影响,报名人数出现了明显减少。和去年同期相比,约下降了60%。随着报名和培训工作的陆续恢复,有些市民还保持“谨慎”态度。疫情期间,部分交通停运,这也刺激了一些市民考取驾驶证的决心,相信随着疫情的结束,市民学车的意愿也会得到全面的释放,驾校也会迎来学车高峰。

临报融媒记者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