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牌照是什么车(白色牌照是什么车牌)

1. 车牌共有五个颜色:

蓝色白字牌照(小型车专属蓝色车牌)、黄底黑字牌照(大中型车黄色车牌)、白底黑字牌照(国家权力机构白色车牌)、黑底白字牌照(外国驻华机构黑色车牌)、绿底黑字牌照(新能源汽车绿色车牌)。


图源:网络


2.新能源牌照第二个字母含义:a~e代表纯电车、f~k代表混动车

3.车牌没有字母I,因为字母I和O跟数字1和0过于相似

4.车牌上都带有水印,地方不同水印也不同,大多城市主要根据地方特色代表设定。

如四川是熊猫、云南是大象、陕西是兵马俑、青海是藏羚羊、新疆是天山雪莲、甘肃是马踏飞燕、江苏是长江大桥、安徽是迎客松、山西是五台山、黑龙江是地图、海南是椰子树、而北京就是“京”字。

图源:网络

5.车牌有蒙B、琼B、黑B、陕B等等,但是云南没有B牌照的车

6.全国只有沪C进不了上海市区,其他沪牌可以全天进出,就连外省牌也能分时段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