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法师通用符文(法师通用符文LOL)

在LOL这款游戏中,符文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符文搭配决定了英雄前期的对拼能力,而在LOL早期,其实符文是需要金币购买的,想要为喜欢的英雄搭配出一套合适符文,就要消耗大量的金币,需要足够的时间来积攒,所以绝大数玩家在入坑之后,大多都只有一套符文通用,因此使用相同的英雄,在不同符文的搭配下,前期的对抗能力有很大的差距。


这对于新手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首先买英雄就需要花费大量的金币,想要再攒够一套符文的金币,真的很不容易,因此在S8赛季,拳头对于符文系统进行了大改,不需要再购买符文就可以免费使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对于新手获取金币的难度,同时也让LOL变得更加公平了,这一波改动,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

而来到S11赛季之后,在5大主系符文中,精密主要适用于AD英雄,但征服者提供回血和自适应之力的缘故,让目前的LOL变成了征服者联盟,无论是战士或者刺客,甚至法师都能够选择,有些打破平衡的趋势,而主宰系,则是刺客以及移速流打野的最佳之选,能够提升瞬间的爆发伤害,也非常受青睐。


巫术系则主要倾向于法师,也有部分需要机动性的英雄,可以选择相位猛冲,整体上来说,适用性也非常高,坚决系则是为坦克和辅助量身打造,有保护能力、回复以及增加坦度,也是非常热门常规符文。

但在5大系符文中,启迪系的登场率,可以说是非常低的,基本上没有什么玩家会选择,就拿风尘最近几个月玩的游戏来说,没有看到一次有人会点出启迪系符文,已经无限接近于0了,即便是刚刚入坑的新人,都不会选择这一个系列的主系符文,原因也很简单:增益属性太弱。


首先是冰川增幅,这个符文此前是塞纳的标配,粘人能力非常强,但S11有了冰霜护手这件装备,冰川增幅就变得十分鸡肋,同样是提供减速,只需要一件装备就可以达到效果,玩家自然不会再选择浪费一个主系输出符文,而选择冰川增幅了,这个符文可以说是因为装备的冲突,逐渐被遗弃的。


而启封的密集,则是因为版本的缘故被打入冷宫,在S10赛季,这个符文还是比较常见的,在职业赛场上也有过不少高光时刻,奥恩、卡牌换惩戒抢龙也是技惊四座,但随着S11版本的到来,中上野更加注重前期对抗,加上伤害严重溢出,奥恩这一类英雄也无法再登上赛场,这个符文也就逐渐落寞了。


相较于前二者,启迪系最冷门的符文,当属全能石了,每隔一段时间替换一个其他的主系符文,但也仅仅只能使用一次,从诞生之初,除了SN上单Bin曾在赛场上,使用卡密尔时选用过一次,其他时候基本上看不到这个符文,路人局更是无人问津,如果不选错的情况下,这个符文登场率绝对是0,主要原因还是不稳定,虽然可以使用不同的符文,但效果只有一次,而且部分英雄搭配全能石,有些符文的效果是无法触发的,比如没有控制的英雄,刷新出一个余震,完全无法触发,非常鸡肋。

结语:

启迪系符文在目前版本来说,受众是非常低的,因为提供的增益效果确实太小,如果拳头不进行重做或者调整的话,必然是常年冷门的存在,但这也是受装备以及版本问题的影响,但拳头也确实应该适当调整一下,毕竟这符文都无人问津了,比阿木木还惨。

对于启迪系符文不受待见,你们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