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池用什么电芯(笔记本电池是啥)

圆柱锂电池一直很受关注,近年来各个厂家技术都有所提升,容量的稳定一致性最好的还是2600~3000mAh的容量区间,假如是做锂离子电池组最好不要用最高容量,无论性价比和成组后电池组的使用寿命都不是很划算,所以不是说电芯容量越高使用越稳定,长久。

下面我们来说说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的两款单体锂电池电芯:

一 、18650锂电池

18650锂电池的容量一般为1200mah~3600mah之间, 18650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很长,正常使用时循环寿命可达500次以上,是普通电池的两倍以上。

安全性能高 18650锂电池安全性能高,为防止电池短路现象,18650锂电池的正负极是分开的。所以它发生短路现象的可能已经降到了极致。可以加装保护板,避免电池过充过放,这样还能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可串联或并联组合成18650锂电池组

二、26650锂电池

26650锂电池的容量到底有多大呢?我们从目前国内比较流行的两个材料体系来进行讲述。

磷酸铁锂材料体系:IFR26650锂电池有3000mAh,3200mAh,3300mAh,3500mAh,3800mAh等多个容量段,标称电压为3.2V。目前市场上量产供货的容量最大的26650锂电池是3.2V 3500mAh。

三、圆柱锂电池串并联

一般锂电池串并联使用需要进行锂电池芯配对,在实际使用电池时,常常需要较高的电压和较大的电流,这就需要将若干个单体电池通过串联、并联(串并联)起来,我们称之为电池组合。圆柱锂电池的组合是很有讲究的,必须遵循一定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