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打车什么意思(打车什么意思-)

本报讯 实习记者徐舒行报道 近日,滴滴、高德等网络打车平台推出一键叫车功能和助老模式,帮助老年人解决打车出行难题。高德打车还在线下建立了助老暖心车站,昆明的老年人可先行体验。

滴滴和高德的一键叫车功能都是在微信小程序中实现,高德打车小程序可以一键切换到助老模式,滴滴则推出了滴滴老年版小程序。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在平台上完成实名认证,即可使用一键叫车功能和助老模式。助老模式界面字体大、图片少,方便老年人使用。助老模式下打车无需手动输入起点和目的地,起点根据用户位置自动定位,目的地可在上车后当面与司机沟通,真正实现一键叫车。“以前网上打车就怕输错地点,现在可以上车和司机说,方便了不少。”66岁的市民周先生说。此外,助老模式还可以一键分享行程,亲友子女可以实时获悉老人的位置。

除了线上一键叫车功能,高德打车还推出了线下助老暖心车站服务。在昆明大悦城的孔雀大道旁,有一座暖心车站。暖心车站设置有一键叫车智慧码,老年人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即可实现一键叫车。高德打车客服工作人员刘女士介绍,高德打车后续会在多个城市的学校、医院、居民区和商圈周边等老年人常去的地点建设助老暖心车站。

在昆明滴滴司机程师傅介绍,平台要求司机优先接老年用户的单子,在同区域打车人数较多需要排队时,老年用户可享受免排队服务。此外,为使用一键叫车的老年用户提供服务,平台司机不收取额外的服务费用,不方便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用户可以使用现金支付。“推出老年人一键叫车的功能以后,明显感觉打车的老年用户比以前多了不少。”程师傅说。

作者:徐舒行

来源: 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