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加什么油多少钱一(超跑加一次油多少钱)

我在微博上提过一个问题:

“我身边没有几个同龄人比我赚的多,或者比我开的车好,或者房子比我多,但为什么他们比我快乐数十倍?”

留言分成了两派:

一派认为我想要的快乐高于了当前的能力,所以处于痛恨自己无能的阶段。

另一派则认为,我不够热爱目前已经拥有的一切,一直在给快乐加码。


前几天看完佳宇洗车,我顺手开走了她的JCW。


(关于我洗车的体验,请回顾文章《洗次车一百多还得自己动手,洗车就成了社交》)


临走前她叮嘱我,还回来的时候一定要用98号油把油箱加满。



我认为她在跟我开玩笑,在这个92号油都已经快要10块/升的2022年6月,她居然让我给一台42万的车加满98?敲竹杠也不是这样来的吧?


我摇下车窗,确认了她的眼神,我发现她不是在开玩笑,她是认真地在提醒我别加错标号。问题是,连我的Levante,试驾车的MC20用的都是95号油,这台JCW再尊贵也不必用98喂吧?


佳宇看出了我的迟疑,她靠在车门上看着我,伸出一只手指向我的Levante,“你的车上满是灰尘、细微划痕和太阳曝晒导致的纹路,枯叶和树枝几乎堵住了玻璃水的出口,牌照螺丝的螺帽都掉了一个。”


所以呢?


“所以你根本不热爱它,不喜欢它,所以你不尊重它,也不在乎它。”



我确实不热爱它。


自从它依靠着“更像一台家用车”把克尔维特从购车清单里挤掉上位之后,我就已经在激情上打了对折,更不用说6年来它跟着我东奔西跑,现在已经折价60%,连二手车商都不愿意接了。


但佳宇像是一个忠贞的爱情使者,对于这台JCW数十年如一日的追捧和喜爱。她说每周都会亲手给她精洗一次,每一个配件都精心挑选的。至于98号油,是因为想给它这个市面上最好的。


我很惊讶,很感动,我鼓起了掌,说道,“其实还有108号的赛油,会更好……”



我并没有把这句贫嘴的话说完,不是因为我发现我在杠,而是因为我发现我真的从来不满足。


一台一百多万的一手车在手上,我不知足不快乐,因为我想要超跑。


一样是加98号的油,我觉得它老了就给它降指标,别人因爱升级我却搬出赛油来嘲弄。


我一直沉迷在无法企及的地方,像别的城市的防疫政策一样不停地给一件本来可以很简单的事加码。但烦恼的来源还不止于此,如果我自己能做的滴水不漏,大局在握,又怎么会无能地沦落到需要全国支援,一地鸡毛,途有饿殍的境地呢。


说到底,自视甚高和刚愎自用,就是一切痛苦和灾难的根源。



摒弃这些令人作呕的无用思绪,简单来说这是我第一次驾驶MINI。在为期不久的媒体生涯里,我听到的最多的评价就是:它在英国就是一台买菜车,然后被宝马收购,车标值个20万,专靠外形骗销量。


很幸运,在2025年全系MINI变为纯电的节点前,我还是开上了JCW,作为MINI品牌里的性能担当,它坐拥双门设计和2.0T发动机配置,发动的时候原厂排气直逼3.0T的声浪。我坐在车内,像极了一个粉色少女心的猛1,看着车内各种背光的物理按键,我第一次萌生了支持全面触控化内饰设计的想法。



每一个需要像80年代开关一样操控的物理按键,和距离屏幕十万八千里在机械手刹下面的中控旋钮都在挑战我的想象力。如果这是机械情怀,那么42万落地的车没有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又是一种什么复古风情呢……



不过因为车小、车轻,它的动力输出非常猛,配合上极快、极明显的换挡,整个加速非常不线性,好处是小车也有强推背,坏处是MINI真的没有宝马的底盘素质,高速过小颠簸路段的时候每一个起伏都让我担心这台车会散架。并且带点速度过弯时候的,以及出弯加油的时候都会让我感到稍微有些打滑失控,可以说即便是JCW,它的操控性也是无法和真·小钢炮去相提并论的。



但佳宇,或者说无数的MINI车主从来不介意,不嫌弃,不仅心甘情愿的为造型和车标贡献出十数万的现金,更是在日常生活里将它视若珍宝,给到最全面,最贴心的,最高级的养护。


他们不在乎疫情,或者社会怎么变动,不在乎每天是升起明媚的太阳,还是被乌云遮蔽天空,不在乎是打工人还是小老板,他们所热爱的那方天地始终如一的在他们心中,在他们手上。只要这些灵魂深处的热爱一直在,他们仿佛就像永远不会被击垮的奥特曼,今天还有怪兽那就干掉它,明天或许就没有了。



有些时候,总有人已经被人扒光了皮给放到网上,剖析的一干二净,所有问题暴露的像氮原子的电子数一样清晰,但就是要嘴硬,把所有的过错都推给别的方面,粉饰太平,末了还要加一句:“我始终在贯彻,从来没松懈”


或许我们厌恶和嫌弃这样的渣滓,但我们总免不了在人生中遇到那么一个两个强四正五。避免他们祸害我们的唯一办法就是持续性热爱我们已经拥有的。


所以,戴好你的口罩挺直你的脊椎,life goes on,尽管好日子总在de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