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级地震什么感觉(67级地震会怎么样)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4月18日13时01分

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

震源深度24千米

苏浙沪和福建省均有震感

上海地震局:

台湾花莲6.7级地震

上海部分高层建筑有震感

不会对本市造成危害

上海市地震局表示,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最新消息,此次台湾地震距上海802公里,我局先后接到了嘉定、金山、闵行、松江、浦东、普陀等部分处在高层建筑的市民反映有震感,根据历史地震经验,台湾地区发生中强地震,会对上海部分高层建筑造成影响,但不会对本市造成危害,请市民放心。

专家:

上海有震感源自类似“共振”效果

过去,台湾地震上海也曾出现过震感。

地震灾害防御专家表示,上海高层建筑比较密集,每一幢高层建筑都有自振。远处传来的地震波,如果在强度和振幅上与高楼建筑的自震频率相近,就会产生类似“共振”的效果。特别是居住在20层以上的居民,比较容易感觉到远方地震波的传来。

近五年来,台湾及附近海域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237次,其中4.0到4.9级175次,5.0到5.9级48次,6.0级以上14次,最大地震是这次台湾花莲发生6.7级地震和2016年2月6日在台湾高雄市发生的6.7级地震。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此次地震的能量释放大约0.7颗原子弹。未来几天,不排除会发生较大规模的余震。

微博上

不少处在高层建筑的上海网友说:

震感比较明显

坐标青浦的网友表示:“头好晕,以为是自己低血糖,问了同事才确认时是楼在摇。

”在宝山大场镇的网友表示:“楼慌了快十秒钟。”家住嘉定高层住宅的网友表示:“震感真的特别明显,家里吊灯晃的厉害”。

一些正在工作中的市民,纷纷从大楼上跑下来。“坐标浦东,身处12楼,震感真的很明显。公司全员暴走冲下楼。”一位网友表示。

如果真的遇到地震

如何逃生?

首先,震时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震时预警时间短,门窗易变形、住宅楼层高等,人快速撤离十分困难,一定要就近躲避。但若在平房里,发现预警现象早,室外又比较空旷,大家一定尽快跑到室外。

室内的避震空间在哪?室内房屋大块倒塌体与支撑物构成的三角空间,往往是人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可称其为避震空间。

室内比较容易形成避震空间的地方,包括:结实牢固的家具附近;承重墙墙根、墙角,厨房、厕所、储藏室;空间小的地方;尽量靠近水源,远离煤气管道及易破易碎物品。

室内最不利避震的场所,包括:附近没有支撑物的床上、炕上;周围无支撑物的地板上;外墙边、窗户房。

睡觉时人们对地震的警觉力最差,以防万一,卧室定要抗震到底!床要摆放在坚固、承重的内墙边,避开不能承重物体;床上方不要悬挂重物(吊灯、相框等)。

本文综合自: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上海市地震局、新民晚报

作者:戚颖璞 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