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里面长什么样子(火星人长什么样子啊)

关于火星,无论是3岁的孩童还是90岁的老翁,都会有一个问题,那上面有人吗?

关于这个问题科学家可以很肯定地回答,肯定是没有火星人的,因为雁过留痕,人过留名,有人的话,肯定是会被人类发现的。

火星

虽然在关于火星是否有人这个问题上,科学家很肯定,但是对于火星上有没有生命,就开始众说纷纭了,因为低等生物也是生命。

在地球形成生命的时候,环境也很恶劣,可生命还是很顽强地诞生了。

人类对火星的探索还很少,不排除火星地层之下有生命存在。

好奇号登陆火星

为了寻找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好奇号火星车将着陆地点选在了盖尔环形山,这里不仅有撞击坑,还有火山,是最容易出现生命的地方。

那么好奇号都发现了什么?

盖尔环形山所在位置

神秘废弃物

好奇号还真对得起NASA花的巨资,在盖尔火山口移动的过程中拍摄到了多张异物的照片,其中一种疑似是金属废弃物,连上面的“钢筋”都能看出来。

这坨废弃物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只有它的主要支架还在,其他部分烂的烂,碎的碎。

这是不是可以说明,火星现在是没有人,可不代表过去没有人类,很显然,这是“火星人”丢弃的垃圾。

疑似火星上的废弃物

这张照片很快就在地球上变得火爆,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恐怕要让大家失望了,根据好奇号的就地研究,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废弃物,而是火星表面被风化的岩石。

之所以呈现出这样的样子,是因为火星的环境与地球并不一样。

首先,火星的大气稀薄,它刮的风和地球不同,因此风化也显得与众不同。

火星的大气稀薄

其次,火星没有抵挡太阳光辐射的保护层,它上面的岩石都是直接暴露在太阳的曝晒之下,所以岩石表面会呈现特别的“腐蚀感”。

正是这特别的火星环境,造就了独特的“废弃物”,成功让人类误会是“火星人”丢弃的垃圾。

就在大家认为是误会一场时,好奇号的另一个发现,突然让事情又回到了“火星人”身上。它又发现什么了?

太阳辐射

惊现“人骨”

同样是在盖尔火山口区域,好奇号发现了一根“人骨”,看形状是股骨或者胫骨。

就这还敢说没有“火星人”?NASA是想隐瞒什么吧?

然而也有理智的人站出来,他们认为,火星这么恶劣的环境,如果是人的骨头这样暴露在外,很快就会被消磨殆尽,怎么还会保存得这么好?

好奇号发现“人骨”

他们不说还好,一说更引起怀疑,这说明骨头还很“新鲜”,“火星人”离开的时间并不长。

一时间,那坨“废弃物”已经被抛到脑后,大家一门心思研究“火星人”的“骨头”。

好奇号只好再次就地研究这块骨头,结论同样令人失望,这“人骨”和之前那个“废弃物”一样,都是岩石被风化和侵蚀后形成的。

好奇号

为什么偏偏是这种形状,这也真实巧合的妈妈给巧合开门,巧合到家了。

地球上也会因为风化出现“仙人指路”、“猴子偷桃”,就不允许火星上出现一处“人骨”吗?

而且人们只是通过照片看觉得像“人骨”,可是根据好奇号现场的考据,这根“人骨”可能好几米长,什么人能有这么长的骨头?

黄山奇石

而且好奇号变换角度拍摄后,立马就不像骨头了,说明就是巧合而已。

不过巧合归巧合,好奇号的收获还是颇丰的,在盖尔环形山的这些年,它拍摄了72万张照片,奇异物不少,有用的也很多,这其中就有矿物沉积的痕迹。

好奇号结构

火星的过去

很多人可能不明白矿物沉积遗迹的重要性,这样说吧,过去有湖泊才会出现矿物沉积。

盖尔环形山一带,在很早之前,有一片湖泊,很可能存在着生命,且生命形态还可能很高级,与今天地球上的湖泊生态无异。

关于火星上曾经有水,这个的证据比火星上曾经有人还多。

火星上的“蓝莓石”

比如火星山有一种类似蓝莓一样的石块,叫做“蓝莓石”,它们分布在铁矿附近,表面圆滑,就像被打磨过一样。

虽然科学家无法将“蓝莓石”带回地球研究,但是地球上有与“蓝莓石”结构类似的石块,将其敲开后,里面其实就是铁矿石。

能够将矿石打磨得如此圆滑,这是风做不到的,尤其是火星上还老爱刮“邪风”,不按规律出牌,想要风化成“蓝莓石”十分困难。

能够做到的,只有化无形于有形的水。

“蓝莓石”是火星曾经有水的有力证据,而且能够推断水存在的时间不短,否则不会打磨出“蓝莓石”。

有水,那么就有一定几率出现生命,火星的年纪和地球相差无几,很有可能是与地球差不多同一时间出现的水和生命,并且双方的演化轨迹极其相似。

那为何火星会变成现在这副荒凉的样子呢?

原因就在于,火星始终未能形成有效的大气,导致它失去了自己的水。

火星

火星的质量只有地球的十分之一,则让其无法产生强大的磁场,更无法束缚住自己的大气。

这就让火星时刻处于太阳的直射之下。

虽然火星距离太阳的距离比地球远,它依然能够接受到来自太阳的辐射。

太阳辐射

火星上的水被分解为氧气和氢气,它们无法被火星抓住成为大气,只能逃逸到太空中。

经过上亿年的分解,最后一个地表水分子被消耗完毕。

但是这并不说明火星就滴水没有,科学家们推测,有一部分被锁在地壳之下,就和当初地球还是“火球”的时候一样,不排除哪天它们又会冒出来。

NASA绘制的火星内部构造图

而且火星的两极还存在固态水,它们融化之后,会再次形成一片海洋。

这也是人类对火星如此好奇的原因,它承载着人类的未来。

未来的火星

地球虽然没有失去自己的水,而是在35亿年的时间里,进化出了生态系统,成为了太阳系唯一有生命甚至有文明的星球。

太阳系

它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生命摇篮”,可如今,这个摇篮,正在变成“烈狱”。

地球原本的大气被人类注入了太多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朝着金星发展,地表温度越来越高,不排除某一天突破极限,让地球上的所有冰川融化。

金星

其次,地球因为人类的过度开发,地壳中的矿产资源越来越少,这无形中减轻了地壳的质量,将其转移到了大气中。

地球质量的改变,会引起地幔反应,于是火山喷发很有可能会比较频繁,地球的自转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等地球千疮百孔之时,就是人类灭绝之日。地球当然不会在乎这点,它可以等待几百年恢复,反正换一个“版本”,又是一颗好球。

火山喷发

可人类没有足够的时间等地球恢复,要么坐以待毙,要么离开地球,去其他星球生活。

宇宙中存在着很多与地球类似的行星,无奈它们距离地球太远了,以人类目前的飞行器速度,需要花费十几万年甚至上百万年才能到达,这跟等待地球恢复一样不可取。

人类移民到外太空

唯一比较靠谱的计划就是,在火星上修建基地,人类移民到火星上生活,在火星上等待地球恢复。

到时候人类返回地球,又是一条好汉!

理想跟如花一样丰满,现实却和僵尸新娘一样骨感,目前只有几辆火星车在火星上执行任务,它们甚至都不能返回地球。

距离人类登上火星,还有不知道多久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