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35离合器多少钱(长安cs35离合器多少钱一套)

随着年轻车主群体的不断崛起,80、90后的购买力逐渐增强,对于汽车本身的属性要求也愈发复杂,但是宽裕的空间、充沛的动力以及优惠的价格始终是年轻车主们关注的重点。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售价在8万左右的两款热门SUV车型——宝骏510和长安CS35,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宝骏510 1.5L手动豪华型(左)与长安CS35 1.6L手动豪华型(右)

1、外观

在外观上,宝骏51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帅气。前脸采用了镀铬双横幅六边形前格栅,搭配细长型分体式前灯组,视觉效果出众的同时还非常有识别度;

CS35的前脸中网三条大面积镀铬装饰条也很有气势,整体较为紧绷,不如宝骏510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较为中庸的设计受众会更广泛一些;

510的车身从侧面看造型比较饱满,车顶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抓人眼球;贯穿车身的平直双腰线与黑色塑料下包围则彰显出510独有的力量感与年轻化特征。另外,双色精车铝合金轮毂也让整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CS35的侧面设计相比510稍显朴素,上扬的腰线设计提升了视觉效果,外扩的轮眉为车身增加了几分肌肉感,整体看上去依旧比较紧绷。

尾部方面,宝骏510的设计十分硬朗,马蹄式尾灯极具辨识度,后玻璃上方的扰流板与银色后保险杠让车尾看上去很饱满;深色的后窗玻璃在挡太阳的同时还能提升后排私密性。

而CS35在车尾造型上有一些跨界的感觉,上扬的尾灯造型不错,整体感觉比较圆润,但是和车头的设计相比要稍显逊色一些。

2、内饰

510的内饰采用了黑橙拼色的设计,部分面板采用皮革包裹,整体氛围动感时尚;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并有真皮包裹,握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造型,中间几个钢琴式按键手感很不错,整体设计简洁大气。

长安CS35这边内饰主体部分采用了黑色设计,搭配部分银色装饰条,层次感比较丰富,不过在用料上不如宝骏510厚道;但是在储物空间方面,长安CS35的储物格还是比较丰富的。

3、空间

在空间体验上,两者几乎没有什么差别,身高173的体验者分别坐在两车后排头部空间不到一拳,腿部空间不到两拳,相比较同级别没什么优势,整体表现比较紧凑,基本够用。乘坐感受方面,宝骏510的皮革座椅比较舒适,而长安CS35更讲究腰部的支撑包裹性。

两车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车型中都不算小,开口宽大平整,运输一些大型物品时会从容很多;细节方面,长安CS35比宝骏510多设置了一个隔板,日常外出放一些衣物会相对方便一些。

如果把座椅放倒,宝骏510略胜一筹。510支持后排拆除坐垫4/6分割放到,放到之后能够与后备箱形成十分平整的装载空间,空间利用率更大,实用性非常强;CS35的后排座椅仅支持4/6分拆开,座椅放倒仍然有一定角度,在实用性上稍差。

4、动力&操控

宝骏510

动力上,宝骏510配备了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在同排量自吸发动机中算是不错的水平,尤其是低扭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宝骏510的低速档位力量十足,1500rpm轻踩油门就已经能有发力的感觉,如果踩住油门的话一直到4000rpm都会有较强的加力感,在城市拥堵路况超车还是比较轻松的;方向盘手感适中,不会有费力的感觉。

宝骏510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在多款宝骏车型上都能见到,与1.5L发动机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10的挡把入挡手感不错,行程不长,排挡头的握感也挺好,日常代步的话可以带来较为不错的驾驶乐趣;

档位多带来的好处有两点,第一点是低速挡齿比会比较大,说白了就是低速会更有力;再一个就是有助省油,前提是你能做到不厌其烦地多换几次挡,这个是省不了的。尤其到了高速的时候,用6挡跑发动机噪音和油耗都会低一些。

宝骏510配的是规格为205/60 R16轮胎,在这个价位的车型来看算是比较宽的了,抓地力也确实不错。

悬架方面,扭力梁式的设计在这一级别车型上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省了布置空间,可以为车内乘坐空间留够余量;乘坐起来的整体感受也是比较舒适的,质感不错,压路面接缝或者是过减速带没有压力。

长安CS35

CS35这边搭载了一台1.6L Blue Core自然吸气发动机,在6000转的时候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25马力,4000-5000转的时候可输出最大扭矩160牛·米。这次体验的车辆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档位比较清晰,整体表现不错。

在驾驶体验中,CS35的油门响应还是不错的,低转速的调校也很好,但如果你想要额外的一点小激情的话,可能它就满足不了你了,因为在发动机达到中高转速以后,它的油门略显迟缓,动力输出开始不足,之所以如此调校想必还是针对城市中复杂的路况设定的。作为一款手动挡车型,CS35的离合器踏板半联动点还是比较好找,多操作几次便可上手。

CS35的转向系统在电子助力的帮助下显得很轻,不需要多少力度就可以转动方向盘,回馈的力度也是让人觉得十分适合城市路段行驶;但是一旦到了高速巡航阶段,方向盘会对行车的稳定性产生一些影响。

悬架方面,长安CS3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系统、后扭力梁式悬架的设计,整体调校也属于偏舒适的风格,对于细碎的震动可以很好地过滤掉,但是在一些大的起伏路段,软软的调校会有稍许支撑不足的感觉。

5、隔音:

宝骏510确实在隔音上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停红灯的时候和外界的隔离感非常强,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能做到的屈指可数;在市区行驶的话发动机噪音和路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整体感觉不错。CS35这边的降噪控制的也挺好,怠速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但是相比宝骏510还是稍稍差了一点点。

6、售价

宝骏510的售价区间为5.48万-6.98万,长安CS35的售价区间为7.99到9.79万,如果用宝骏510的高配与CS35低配做比较的话,虽然510在动力方面略逊于CS35,但是用更少的钱却能买到更高的配置和更舒适的乘坐感受,例如车身稳定控制、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等功能,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总结:

宝骏510和长安CS35两者在各方面的比较中各有优劣。首先,宝骏510时尚外观的设计与用料厚道的内饰让人印象深刻,激进的理念瞄准了80、90后群体;优秀的动力系统匹配、减震调校以及隔音处理等方面相比CS35略胜一筹,可以说是一台容易驾驶的代步车。而长安CS35这边在外观上稍显正经,但是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空间布局为其也增添了不少分数,整体来看低调稳健。两者如何取舍,全看您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