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无座是什么(12306无座是什么时候放)

小探说事

目前的交通工具对于我们的出行来说可谓是越来越方便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够达到最远的地方。如今的人们不管是旅游、出差还是回家都喜欢在晚上购买车票或者是火车票。不知道大家在购买车票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无座的现象,然而每次上车的时候都能够看到很多的座位,这是为什么?看看列车员怎么会说的。


坐过火车或者高铁的人的都知道,一辆火车和高铁从终点站达到高铁站的时候,通常都会有经停站,而每个地方的站台和票价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一些高铁和火车为了把这些座位利用起来,都会分区间买票。火车经过每一个站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上下车,而这些坐位你看上去是空的,但事实上是已经被人预定了的。


火车和高铁之所以要分区间卖票,是为了在方便管理的情况下,同时方便每一个站的人都能够有座位。要是在同一个区间卖票的话,那么将会有很多人都是没有座位的,很快就会被抢光,因为二等座的票价与站票的票价之间的差价不是很大的,顶多也就差个3-4块钱的样子。所以为了避免其他站上车的人也都有座位的情况下,高铁和火车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非常正确的。


另外,这样的做法也都方便列车员的管理,对于一些短程路线的人来说也都不会那么的麻烦。不过高铁和火车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在列车开动时要是看到有空位的话都是可以坐的,要是整个列车上的座位都满了的话,你就只能够站着了。因此,你们现在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