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8款朗逸中配多少钱(17款大众朗逸顶配多少钱)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2022年6月23日,中期改款上汽大众朗逸正式上市,8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12.09~15.09万元。另外在购车政策方面,新款车型在享受75%购置税补贴的基础上,还给到了2年85折或3年8折保值回购,老客户8000元增换/购补贴等等福利。

作为上汽大众家族最畅销的车型,朗逸自诞生之初就备受欢迎,在销量上也常年占据中国汽车市场头部位置,不过随着老对手轩逸换代后,老款朗逸在产品实力上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不过随着中期改款朗逸的到来,凭借“小帕萨特”的外观,以及重新精装的内饰设计,新款车型想重回销冠位置恐怕不是什么难事……

▲ 朗逸是怎样一款上汽大众支柱?

上汽大众朗逸于2008年正式国产上市,历经三次换代升级,在国内已经走过了将近14个年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0万辆,是中国汽车市场当中最成功的特供家轿。

实际上,朗逸就是一台恪守中庸之道的产品,它没有让任何汽车圈兴奋的爆点,与操控、黑科技、性能几乎不沾边。然而在消费级市场当中,除了对油耗、空间及性价比有苛刻要求以外,比的是谁更可靠以及口碑更出彩,而朗逸超过500万的销量就足以证明一切!

说白了,朗逸之所以销量这么好,除了大众品牌的附加值等优势以外,最关键因素还在于其自身产品特点的确迎合且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实际诉求。就比如老款朗逸PLUS车长4670x1806x1474mm,轴距2688mm,确实达到了主流尺寸行列,经过我们此前测试,该车经过加长后确实带来足够强的后排舒适性,加上重新优化的坐垫,对腿部承托性也更加舒适。而中期改款车型由于只在外观上略有调整,车身长度加长了8mm,其余尺寸保持不变。

与此同时,现如今很多车型都离不开家族设计,就比如老对手日产轩逸,因为这一代车型几乎就是“小号天籁”,所以在市场上受到了不错反响,另外即便是全系1.5T动力的奔驰C级,但有了“小S级”的外观和超前的内饰,仍然在豪华B级车市场卖得风生水起。

而中期改款朗逸则更加强调高级感,整个外观高度接近中期改款帕萨特。事实上,朗逸的三代车型当中几乎是历代都在外观层面上接近帕萨特,基于此,中期改款再次缩短了它与帕萨特之间的差距,这大概是同级别很多车型都无法取得的优势。

中期改款朗逸给到了双前脸设计风格,在继续沿用多横条进气格栅的同时,还全新加入了类似帕萨特的星空前脸,这让新车前脸高级感一下子提气了不少,未来势必会得到不小关注。

内饰部分,中期改款朗逸同样进行了不小调整,首先就是新款车型更换大众家族最新样式的方向盘,另外车里最重要的升级就在于中控屏由现款内嵌式改为新款悬浮式,同时空调出风口增加了红色元素的点缀。

其中12英寸中控屏就是这次车内最重要的更新之一,搭载了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具有实时更新地图能力,同时新增场景化导航等一站式服务。另外虽然这套车机反应速度不是很理想,但其所具备的CarPlay和CarLife还是能弥补这一不足的。

至于动力部分,中期改款朗逸依旧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追加了一款1.2T发动机,其中1.5L动力最大功率113马力(83kW),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1.4T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DSG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额外追加的1.2T车型最大功率116马力(85kW),最大扭矩200牛·米,同样匹配7速DSG变速箱。

▲ 中期改款朗逸买哪款划算?

中期改款朗逸已经更新到了2023款车型,此次共计发布有8个配置,在外观的选择上,同配置车型是没有差价的,特别是1.4T版本带两个顶配与次顶配。

售价12.09万元的1.5L自动得逸版是2023款朗逸的入门级车型,配置亮点在于安全配置部分,该车不光全系标配AEB主动刹车系统,还标配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侧气帘,而且8英寸中控屏也在中低配车型上得到了标配,同时全系具备CarPlay、CarLife等多种互联方式,相比以往老款朗逸低配车型的寒酸劲有了巨大提升。

如果多加7000元就能得到次入门级车型1.5L 满逸版,配置上主要提升了LED大灯、16英寸轮圈、真皮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天窗、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对于舒适性的提升很明显。

1.5L 五百万版车价13.09万元,仅比次入门级车型1.5L 满逸版多了3000元车价,却得到了12英寸中控屏、皮革包裹座椅、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500万版专属徽标。讲道理拿3千块换两块原厂大屏其实很值,但考虑到该车并不会长期出售,仅推荐给近期要买朗逸的朋友选择。

200TSI 星空满逸版同样售价13.09万元,该版本相比1.5L 满逸版车价只差出1200元,配置几乎相同,但前者动力变成了1.2T涡轮增压引擎,且还给到了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能拥有星空版外观,想必这个配置存在的意义就是让用户获得星空外观变得更加容易,同时1.2T+7DSG在理论意义上也要比1.5L+6AT动力更强劲且油耗更低。

280TSI 满逸版和280TSI星空满逸版同样售价13.79万元,这两个版本仅在外观层面有所不同。而这双版本车型和200TSI 星空满逸版配置相同,只不过动力从1.2T提升到了1.4T,但需要额外付出7000元,对于这个级别车型而言,动力想必不是关心的重点,且1.2T车型的动力其实已经足够家用买菜了,因此我们还是更推荐1.2T车型。

顶配版280TSI永逸版和280TSI星空永逸版售价已经去到了15.09万元,其实已经不用对比了,该车虽然对智能化程度以及舒适性配置等部分照顾的很全面,但考虑到车价已经可以买到A+级别的全球车了,因此购车时直接忽略该版本即可。

通过分析我们不难看出,200TSI 星空满逸版是全系最具性价比的车型,1.2T+7DSG对于城市代步动力够用,且油耗表现出色,同时配置也不低,16英寸轮圈、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8英寸中控屏等等,配置也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群要求,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我有车》总结:朗逸车系在推出的十年间长期占据轿车销量前列,能有如此表现主要原因就是其各方面综合表现贴合国人的需求,再加上大众品牌的招牌,这车想不火其实都很难。而中期改款朗逸内外饰经过了焕新升级,同时还加入了双前脸规格,这在同级别来说也并不多见。恐怕凭借中期改款朗逸全面焕新的产品力以及以往优异口碑,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朗逸车系霸屏销量榜并非难事。《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