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如何领取(失业保险如何领取-)

失业保险金是依据我国的失业保险条例建立的。失业保险条例是于1999年公布并实施。

职工如果想领取失业金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一是失业保险缴纳满一年。二是非个人原因失业。三是有求职意愿。

满足这三个条件之后,我们就可以向户籍所在地镇或者街道办事处的劳保中心申请失业金了。

失业金的标准,说实话,现在很低,上海市是1770元左右,不过他的最低工资都到了2430元。

青岛市的失业金是1080元,它的最低工资标准是1810元。

不过国务院2017年的时候,要求各地逐步提高失业金的标准,最终要达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左右。

而且失业金并不仅仅是我们的失业保险待遇全部。

我们目前领取失业金,还可以享受着失业保险基金,给我们交纳医疗保险的待遇的。2017年人社部发布的失业保险条例修订稿的时候,失业金又增加了为失业职工交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规定。

预计今年国务院通过之后,我们就可能再多一项失业待遇了。

其实我们失业金的功能很多,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表。

希望我们的失业金水平越来越高,能真正起到保障失业人员生活水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