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的车分期付款全险多少钱(10万的车分期付款比全款多多少钱)

“零利息贷款买车,轻松解决资金压力”。

“0首付,0分期付款买车,优惠多多”。

这些五花八门的车贷广告纷至沓来,看似对于资金压力大的车主来说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

但仔细一想,这个世界真的会有“免费的午餐”?这其中的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呢。

什么是0利率车贷

零利率车贷,通俗地讲就是所贷款项的利率为0,车主只需还银行本金即可。

目前,4S店里常见的0利率贷款分两种。

1,“1-3年免息贷款”车主按揭贷款,只需要支付本金部分。期间所产生的利息全由经销商来承担。

2,“13个月免息贷款”,此方式的最长时限为13个月,在规定的期限之内还款为零利息,而且不支持提前还款。

0利率车贷如此吸引消费者眼球,其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没有利息压力,对于手头不富裕的消费者来说,充满了极大的诱惑。

但你首要明确的一点是,银行和金融机构并不是慈善机构,利息是他们重要的盈利手段;4S店也并非优惠多多,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

所以0利率购车的背后,还有这些故事你要了解。

0利率车贷,暗藏高额手续费

所谓“手续费”,是消费者通过贷款购车所产生的一种费用。通俗点说,你让4S店给你贷款,人家好歹收点“跑腿费”,这似乎也不是没有道理。

如一款售价20万的车,首付3成,贷款14万,其中的手续费按4%-7%来算,可达5600-9800元。

但如果经销商在未协商订立手续费时,强行在合同中附加,并且强迫消费者签订“霸王条款”,这就属于违法行为,消费者有权利用法律申请撤销。

手续费到底合法吗?

根据《合同法》,经销商为消费者向银行提供车贷业务,属于居间人,也就是大众所熟知的中介范畴。

经销商促成消费者与银行的贷款合同,消费者按照约定支付相关费用。只要不违反法律的规定,手续费用多寡,以合同约定为准。

因此,经销商向消费者索取的所谓“手续费”,就是经销商作为中介按照与消费者订立的协议收取的“报酬”。

因此,这个美其名曰的“手续费”是合法的。

0利率购车,不如全价买车

有人算过一笔账,一款10万的汽车,以0利率贷款的方式购车,算上手续费、保险费,各种经销商巧立名目的费用,最终的价格可达到12万,远高于一次性付清的价格。

此外,0利率车贷还不能享受车型的优惠价,意味着你必须全款买车,并且0利率车贷只针对一些滞销车型,多数热门车型,或者你心仪的车型基本上没有相应的0利率车贷政策。

而且,贷款购车时所买的车险也被要求为“全险”,一辆10多万的车,全险的费用在5000元以上。全款买车则不需要,只需购买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费用在2000元上下。

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要小心套路,多做功课,小心驶得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