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草(铜草花)

记者 邓妍

眼下,铜陵凤凰山景区尾矿库内种植的铜草花“盛放”迎客,成群的蜜蜂在紫红色的“花海”中穿梭,为落叶萧索的秋天增添了别样的景致。

铜草花学名香薷,外形酷似牙刷,又称牙刷花。因其能够比较准确地显示铜矿藏位置,在古代探矿技术不发达的时候,人类依靠它的指引来开采铜矿。铜陵作为中国古铜都,境内也是有不少铜草花的野生分布。作为最具有本土文化韵味的植物,很多市民都希望早日建成一个铜草花园,为铜陵增添一处新的文化旅游景观。

凤凰山景区通过规划建设铜草花主题公园,因地制宜,利用尾矿库的“先天条件”,于今年夏季开始大面积种植铜草花。整个公园分两期建设,面积超百亩。入秋以来,景区还以“打造东方薰衣草之乡,留住城市记忆”为主题进行了宣传推广。“从10月中下旬开始,近一个月的时间将是铜草花的盛花期,很多市民,包括一些周边地市的游客都是慕名而来,特别是周末,前来赏花的人还是比较多的。”金凤旅游宣传拓展部部长叶超表示说。